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iPhone 5S遭到业内吐槽 没有惊喜索然无味

来源:法制晚报 2013-09-12 09:16:50

  iPhone 5S仅增加指纹识别 5C裸机超四千 iWatch、TV均未亮相

  老款降价 新品遭“吐槽”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左右,备受全球瞩目的苹果新品发布会在加州库比蒂诺苹果总部礼堂举行。此前盛传的iWatch、新版iPad mini及新款Macbook等产品并未出现,只有iPhone 5C及iPhone 5S两款产品亮相。但是网友和业内人士对新版iPhone并不买账,纷纷吐槽苹果缺乏创意。

  此外,为给新产品让路,在发布会上苹果宣布iPhone 5正式停产。记者上午从多家苹果零售店了解到,目前包括iPhone 5、iPhone 4S等在内的老款苹果手机,均已经开始降价,幅度从500至800元不等。

  新品发布

  业内:对新品不满 吐槽苹果无创意

  对于新版iPhone,不少网友和业内人士都表示缺乏新意。“没有惊喜,甚至有些索然无味。”新浪科技高级编辑罗亮在看完今早美国苹果公司的新闻发布会后,写下了这样一句话。

  罗亮告诉记者,看完配置和售价之后,只有一种感觉:iPhone 5因为颜色而被牺牲掉了。“一直以来,苹果公司都是创新的引导者和制造者,当它仅仅通过改变产品硬件配置和颜色吸引消费者的时候,不免要问一下,这样的苹果到底还能火多久?”

  从苹果方面公开的配置来看,iPhone 5C与iPhone 5配置基本一致,只是采用了5种颜色的聚碳酸酯材质机身。iPhone 5S有三色可选,除采用A7双核处理器外,还增加了指纹识别功能。

  罗亮表示,在这样的硬件配置下,iPhone 5S可能仍然是市场上最好的智能手机,“但是又有多少死忠的苹果粉丝会选择继续跟随苹果的步伐不断升级?这样的硬件升级,对于果粉而言,已经太无趣了。”

  此外,在本次发布会之前,廉价版的iPhone让很多人颇为期待。但根据苹果中国官网公布的数据,iPhone 5C的价格为4488元,iPhone 5S的价格为5288元。“如果说iPhone 5S瞄准高端人群,那iPhone 5C又要卖给谁呢?”罗亮说道。

  当然,在本次发布会上,苹果还是带来了一点好消息:一是iOS 7正式版将于9月18日开放下载,二是Keynote、 Pages和Numbers三款iWork系列软件以及视频编辑软件iMovie、照片编辑软件iPhoto将全部免费。

  记者探访

  给新品让路 旧款iPhone降价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三里屯苹果零售店,一进门记者便发现醒目处摆着一块白色告示牌,上面写着“iPhone仅可通过在线预订进行购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在店内无法购买任何iPhone产品,“下午1点以后,您可以通过官网预订,然后最早明天可以到店里来取。”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是早晨上班后才接到通知,称现有iPhone产品的价格将进行调整,其中iPhone 5各版本降价800元,iPhone 4和4S各版本均降价500元。

  对于有传言称iPhone 4S将推出8G产品,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该产品具体上市时间的通知。“8G就是16G的替代产品,预计20号以后上市。”不过记者随后在苹果官网查看时发现,苹果商店已经可以在线购买8G版的iPhone 4S,有黑白两色可选,价格均为3288元,并标注“预计发货时间7-10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苹果实体店已不再销售iPhone 4以及iPhone 4S,消费者可于每日下午1时至4时到苹果官网预约购买,成功收到苹果官方通知后,次日可凭通知到实体店领取手机。(记者 王思思 朱天龙 李鑫铭)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38种中成药拟定最高零售价 部分药价明显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