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耐克达芙妮等品牌鞋抽检不合格 上质量黑榜

来源:新华网 2013-09-12 09:42:41

  记者从安徽省工商局了解到,该局于今年第二季度组织对市场上销售的鞋类商品进行质量监测,结果不容乐观,不合格鞋类商品占比高达65%,标称“达芙妮”“NIKE”“红蚂蚁”等商标品牌进入黑榜。

  据介绍,安徽省工商局于第二季度依法组织对淮南、蚌埠、六安、合肥市等市场上销售的鞋类进行了省级质量监测。此次监测的40批次鞋类商品中,不合格商品达26批次。在被判为不合格商品中,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剥离强度、耐折性能、外观。

  剥离强度指是鞋帮与鞋底的粘着牢度,如不合格则穿着后容易出现开胶现象;耐折性能不合格常表现为鞋底断裂、帮面开裂或帮底屈挠部位开胶等;外观不合格指有的帮面明显脱色,容易导致颜色迁移;有的子口不紧密,造成整体外观质量有感官缺陷。

  安徽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鞋类商品时应注意查看猪皮、牛皮的拉力强度、柔软程度、透气性能。较好的皮革都应具备花纹清晰、不松面、质地柔软的特点。同时,不可忽略鞋里的材质。有的真皮皮鞋,鞋里或鞋垫是人造革,穿着时也会感到不舒服。

  此外,专家建议,选购鞋类商品时还应注意“四看”:将鞋放在平面上看其平稳性,鞋应静止不动;看前掌着地点,不能太靠前或太靠后;看鞋的前跷是否合适,否则穿用时不舒服;看对应鞋跟高度是否一致,后跟到腰当的角度是否合适。(记者 姜刚)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秋月饼卖出白菜价 中秋未到全聚德已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