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赖们躲债花样多 其中1人拒还款被拘留15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3 05:50:49 字号:TT

老赖们躲债花样多 其中1人拒还款被拘留15天

老赖们躲债花样多 其中1人拒还款被拘留15天

老赖们躲债花样多 其中1人拒还款被拘留15天

老赖们躲债花样多 其中1人拒还款被拘留15天

    昨日清晨,李沧法院执行局在中秋节前对欠款不还的案件集中执行,法官分三路执行13起案件。当天,4名被执行人被拘传回法院,执结案件4件,执行回案款30余万元。其中1名拒不还款的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15天,他将在拘留所中度过中秋节。

    现场一

    “后悔让他顺利结婚”

    清晨6时,李沧法院执行局门前警灯闪烁,执行法官和法警分成三路,开始中秋节前的强制执行行动。记者跟随一路法警出发,赶往李沧区金水路一小区执行一起欠款案。执行法官告诉记者,被执行人王某于2009年向申请人李某借了身份证,到车行租赁了一辆别克商务车。王某开着这辆车外出时肇事并逃逸。后来交警找到王某,他居然是无证驾驶。王某对交通肇事负全责,但汽车是用李某身份证租赁的,车行将李某告到法院,法院判处李某赔偿车行损失费用10万余元。

    “我们俩从小玩到大,没想到他居然是无证驾驶。”李某随后将王某告上法院。法院判决李某和王某分别担负三成和七成责任,李某已经赔付车行10万余元,王某应该向李某赔付7万多元的损失费。判决生效后,王某迟迟不向李某赔钱,李某申请了强制执行。今年5月底,李某听说王某要在6月1日当天举办婚礼,就将此事告诉执行法官,认为婚礼之前是强制执行的好时机。执行法官找到王某,要求其履行法院判决的7万余元赔偿款,否则将对其司法拘留15天,这将影响到他的婚礼。被执行人到法院后向法官和李某恳请“宽限几天”,让他顺利举办完婚礼,并写下书面保证。承诺结婚当天将收到的礼金汇总一下,6月3日就来还钱。但王某顺利办完婚礼后,却翻脸不认账。

    今年6月底,法官再次将王某传唤到法院,王某拒不履行判决,法院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拘留我?那以后这笔钱就别想还了。”法官告诉记者,王某被拘留时,说出的这句话让法官很气愤。“人家好心好意让你先顺利结婚,你之后就翻脸不认账,这样做人也太不仗义了。”昨日,当执行法官敲开王某家门时,开门的是她的母亲。王某母亲一问三不知:不知道儿子去哪了、不知道儿子电话、不知道儿子何时回家。记者看到,这间房就是王某的婚房,卧室墙上还挂着他和妻子的结婚照。法官将传票交给王某母亲,责令当事人尽快到法院配合调查。

    现场二

    桌子下面发现“女老赖”

    “这名被执行人去年给别人当担保人,后来出现货款纠纷,她却不肯履行责任。”记者与执行法官来到香港花园的一家公司,法官告诉记者,申请人刚刚打来电话,说是看到被执行人孙某进了公司。“她的公司只有一个门进出,肯定走不了。”申请人一直盯在公司门口。但执行法官进入该公司时发现,被执行人的总经理室关着门,里面的灯也关着,无论怎样敲门,里面都没有动静。法官询问旁边的工作人员,对方都表示“孙总出差了”。

    申请人发现总经理室旁边的一个办公室开着门,屋内的窗户与旁边窗户都是紧靠着的。申请人一时心急,沿窗户爬到总经理室,从里面将门打开。法官进入屋里,看到屋内确实空无一人。法官正准备离开时,突然听到屋中央的老板桌下有动静。走近一看,桌子下面露出一双男人的皮鞋。“藏在桌子下面干什么,出来!”见自己被发现,这名男子爬了出来。法官发现该男子不断向老板桌下看,就走过去查看,居然发现桌下还蹲着一名女子。这名40多岁的女子从桌下爬出来,经证实,她就是被执行人孙某。孙某出来后抚平满是褶皱的衣服,满脸尴尬一时无语。“我来找她谈事情,她突然让我和她到桌下蹲着。”这名男子称,自己是孙某的同学,和欠款案无关。“你至于么,这么大个人藏到桌子底下。”面对法官的批评,孙某用自己 “有心脏病”来岔开话题。随后,执行法官将孙某带回法院配合调查。

    现场三

    怕被记者拍照躲进更衣室

    上午9时许,拖欠他人货款的石某被法警带回法院,听说现场有记者采访,石某突然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跑进法官更衣室,躲在狭窄过道的最尽头,面朝墙不敢面对镜头。两名法官挤进过道,让石某出来配合调查,但石某表示“怕曝光”。“我还要工作,上了报纸还怎么在外面见人。”石某称,让别人知道他欠钱不还,今后就“不好做人了”。石某躲在里面不停拨打手机,向亲戚朋友求助,让对方赶紧来送钱“救急”。法官向其承诺,媒体报道时会对其面部做特殊处理,石某才勉强走出更衣室。

    “被执行人现在越来越狡猾了。”法官告诉记者,近几年法院经常在重要节日前集中执行,许多“老赖”为防在拘留所里过节,在节前半个多月就离开居住地,到别处躲藏,给案件执行带来难度。至昨日下午,李沧法院执行局集中执行了13起案件,有4名被执行人被拘传回法院,其中3人当场还款或限期还款。而欠款2万元的曲某坚称“没钱还”,宁愿被拘留也不履行法院判决,被李沧法院司法拘留15天,他将在拘留所中度过中秋节。(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郭栋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开着两辆高档车欠员工36万不还

    经营工艺品公司,开着别克、本田两辆高档轿车,却欠5名有着10年工龄老员工的工资、经济补偿金共36万元不给,还将公司从城阳搬到胶州。昨天上午,城阳法院执行法官突然赶到公司,将欠债老板堵在公司办公室。对方拒不还钱,法官将他的两辆车现场查扣。

    从2002年开始,杨某等5人就在城阳一家工艺品公司上班,一直到2012年5月份。期间,公司还拖欠他们部分工资和加班费。今年3月份,5人将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解除劳动合同,并支付经济补偿金、加班费、工资等共计36万元。对于这笔钱,公司老板罗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冻结了公司账户上的5万元。后来法官了解到,罗某已将公司从城阳搬到了胶州。

    昨天上午,执行法官来到胶州李哥庄镇高家村,在附近一个工业园里找到了罗某的公司。罗某恰好在公司内,看到执法人员到来一脸惊讶。“我们不是已达成和解协议了吗?”罗某说,接着他又以不知情为由,不停给公司律师打电话。

    面对执法人员,罗某拒绝支付赔偿金,执法人员当场亮出搜查令,要求强行搜查公司财产。在公司大院内,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别克轿车和一辆本田雅阁轿车,经员工证实,这两辆车都是老板的,钥匙在罗某手中。起初,罗某拒不交出钥匙,还装傻,一个劲询问执法人员法律问题。

    “再给我5分钟,律师就到了,公司有些事要交代一下。”罗某又亮出一招“缓兵之计”。可执法人员等了好久,也不见律师到来。“如果你不交出车钥匙,我们将对你采取强制措施!”一听执法人员要将自己带走,罗某马上交出了车钥匙。最终,执法人员将车扣押,限罗某10天内到法院交齐欠款,否则将对扣押的车辆进行拍卖处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