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两口横穿绿化带被车撞 飞出五米远一死一伤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3 14:23:04 字号:TT

老两口横穿绿化带被撞

    昨晚8时许,一辆环卫车沿海尔路向南刚驶过辽阳路海尔路立交桥,司机突然发现前方有两个人影,急忙踩下刹车急打方向盘躲避,可还是将两人撞飞5米多远,随后“骑”上了绿化带。医护人员到场抢救被撞飞的老两口,可老太太还是不治身亡。据了解,两人很可能是想从绿化带横穿马路时,酿成了事故。

    现场 环卫车撞倒老两口

    “有两个过路的老人被一辆白色的大车撞了!”昨晚8时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他驾车路过海尔路时看见,一辆白色大卡车横着身子骑在海尔路中间的绿化带上,前方躺着一对六旬男女,看上去像是老两口。 “我走的时候,120刚到。 ”张先生告诉记者,两人都受了重伤,躺在地上无法动弹。

    记者闻讯现场看见,一辆白色环卫车车头朝东横着骑在绿化带上,车边约5米远躺着一名60岁左右的女性遗体。 “刚才还有个男的,被120送到青医附院抢救去了。 ”围观者李先生称,医护人员到场后发现,老太太已经当场身亡。

    目击 大车司机躲避不及

    一名围观者向记者描述,这辆环卫车当时由北向南行驶到事发地点,司机看见两名老人并踩下了刹车,可由于地处下坡加上雨天路滑,司机减速不及将两人撞出5米多远。 “司机打了方向盘想躲,可没躲过。 ”这名围观者称,近一米高的大车轮冲过了10余厘米高的绿化带石墩骑上了绿化带,司机应该是在紧急避险。事发后,交警到场将司机控制住并带走调查。 “两个人应该是要横穿马路,然后才被撞上的。 ”围观者刘先生称。

    推测 没走地下通道酿祸

    记者发现,距离事发地点南侧约150米处,就有过路的斑马线,而在绿化带中有一道仅容一人通过的豁口。 “两个老人要是能走地下通道,也许不会有事。 ”一名市民推测道,两个老人可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不想上下楼梯是要到对面的车站去坐往南开的公交车,才会横穿马路。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的路旁就是地下过街通道,里面有照明灯,虽然已是晚9时许,但几乎每隔五分钟就有人路过。

    记者随后从青医附院东部院区急诊科获悉,受伤老汉右小臂骨折,颅内受伤正在抢救中,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急救人员并未在现场找到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或身份证件等物品,事发一个多小时,一直未见家属赶到。截至记者发稿时,医院仍在全力抢救伤者,警方正在联系老人的家属,并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