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曝主城区危旧房改造计划 鞍北、宁化路片区在内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报-- 2013-09-14 06:27:16 字号:TT

 

    危旧房改造总是牵动居民的心。昨日市主城区危旧房改造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丁键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栏目,就危旧房改造进行了集中答复。据悉,鞍山二路3号1-7号楼、鞍山一路30号甲等在市北鞍北片区改造范围内,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此外大连路南侧改造片区、宁化路片区也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

    鞍北片区列入改造计划

    “我是鞍山一路30号甲的居民,我们的房子是1953年的筒子楼,就盼着早点儿拆迁!请问什么时间能拆?”“市北区的鞍北片最早规划是建成建筑创意园区及城市综合体,原本多次说过要在今年底前启动改造,但至今尚无进度。鞍北片改造是不是推迟了?

    对此丁键回复说,鞍山一路30号甲、鞍山二路3号1-7号楼在市北鞍北片区改造项目范围内,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招商工作,现市北区暂未有建设建筑创意园区的计划。由于改造区域大,涉及居民多,需要研究分期实施的工作方案,并对异地安置房源、资金等关键性问题进行统筹安排。待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市北区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

    大连路29号正统筹安排

    此外,对于市民咨询的德平路9号、大连路29号等路段是否列入改造计划。丁键回复说,德平路9号在我区上海路德平路片区改造项目范围内,已将其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由于区域内很多房屋属于风貌保护建筑,在改造的同时还需要研究风貌保护建筑的保护利用问题,目前正在研究借鉴国内比较先进的风貌保护案例,对规划方案进行充分论证。下一步,市北区将进一步深化规划方案,待确定最终意见后,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大连路29号在市北区大连路南侧改造片区,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该片区既是新旧插建片区又是风貌保护街区,目前,市北区主要针对该片区内不成套的非军产危旧房进行改造。这部分危旧房建设年代久远,建筑部件严重老化,居民生活环境较差。区内大部分危旧房属风貌保护建筑,居民搬迁后不能就地重建住宅,大部分居民需要异地安置。由于改造区域大,涉及居民多,需要进一步研究分期实施的工作方案。目前,市北区正在对异地安置房源等关键性问题进行统筹安排。 中韩村拆迁将适时启动 “苏州路29号大院据说要拆迁,但是到现在也没有消息,不知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丁键表示,苏州路29号位于苏州路片区危旧房改造范围内,前期已完成了摸底调查工作,编制研究了多轮规划方案。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异地安置房源并同步与市规划部门对接规划设计方案。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在落实改造所需的规划、资金、房源等条件后,适时启动改造工作,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崂山区中韩村是全市2010年市两改重点项目,也列入了市拆迁计划,怎么到现在都没动静?”丁键回复说,崂山区中韩片城中村改造项目是我市2010年 “两改”项目之一,包括东韩、车宋和中韩3个社区。东韩和车宋已经启动拆迁工作,但项目安置区仍有部分居民未签订搬迁协议,影响了项目总体进度。目前,崂山区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剩余居民房屋搬迁协议签订工作,待完成后将尽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进行开工建设。中韩村的拆迁工作也将在条件成熟后适时启动。 记者 孙静芳

    【实录摘登】 巨野路42号不属改造范围

    网友:请问瑞昌路175号老楼近期有拆迁计划吗?

    丁键:瑞昌路175号已列入危旧房零星片区改造计划。下一步,市北区将根据房屋征收进展情况,适时启动剩余片区房屋征收工作。

    网友:辽阳西路184号1-6号楼什么时候拆迁?

    丁键:辽阳西路184号已列入我区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该项目正在根据居民摸底情况及要求,对安置房单体方案进行调整,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市北区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

    网友:请问自宁化路2号(平房排列)开始,旁边紧邻温州路40号 (筒子楼)再旁边是温州路38号、温州路36号,上述这一片区域以前已经做过拆迁统计。请问此区域属于宁化路片区的危旧房改造范围吗?宁化路与温州路交叉口道路旁的区域有何计划或打算?

    丁键:宁化路片区已经列入市北区危旧房改造计划。由于该片改造区域大,涉及居民多,需要首先落实异地安置房源、资金等。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

    网友:巨野路42号什么时候改造啊,墙皮都脱落了,房顶也漏水,周围全都拆迁了,就孤零零地留了这么两栋楼。

    丁键:巨野路42号为成套住房,不属于危旧房改造范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