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交通晚高峰延长 主干道拥堵至晚8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4 06:34:42 字号:TT

青岛市区交通晚高峰延长 主干道拥堵至晚8时

    早报讯 又到中秋,又到路堵时。尽管交警全勤上岗,但庞大的车流还是让市区内的道路交通不堪重负。从前天下午开始,岛城已经连续两天从下午5点准时“开堵”。堵车的身影遍及市南、市北、李沧、崂山,不论大路、小路,全城都在堵车。直到晚上8点,庞大车流才会逐渐消退。此时,大多数车主在路上耗了两个小时之后才陆续回家。有网友感叹,上了8小时班还要在路上堵两个小时,到家吃完饭就该睡觉了,娱乐的时间都留在路上了。

    不到10公里走了两小时

    “6点半从栈桥出发,8点半到家,一路开车如同蜗牛爬行。”昨天,市民王先生抱怨说,前天晚上,他从栈桥附近开车回银川路,这一路上除了等待还是等待,在胶宁高架路上是进退不得,搞得整个人在车里魂不守舍。“不到10公里的路,用了两个多小时,平均时速不到5公里。”这名市民称,最令人感到纠结的是,等半天车辆还是纹丝不动,好不容易动了,挪不了两步路,又卡住了。 堵在路上“憋坏了”

    昨天晚上6点30分,岛城多条主干道又开始了堵车。“杭鞍高架路上堵得死死的。”眼见着纹丝不动的车流,司机刘先生从登州路走桥下,但一路还是堵。缓缓车流对驾驶人的身体和心理都带来了一场考验。“憋坏了,想去厕所,但又不能把车放下,太折磨人了。”刘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解到,同样的堵车还出现在闽江路、福州路、银川路、香港路、四方路、杭州路、鞍山路、山东路。

    “路上车流量太大了”

    “路堵的原因只有一个——巨大的车流量。”市交警支队一名民警告诉记者,近几年中秋,一线交警全线上岗执勤,但对于缓解路堵并没有太大帮助。“中秋节期间上路车辆的数量要比平常日里多三到四成,主要是一些车辆并不是单纯回家,而是奔波于多个地方,同时走亲访友的车辆也多了不少。”这名交警告诉记者。

    “今年的情况已经好于往年了,上路车辆较往年好很多。”辽阳西路一名正在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往年中秋节前一周,都要上岗执勤,一直执勤到中秋节当天。往年的车辆从下午5点开始堵,一直堵到晚上9点以后。“往年是晚上10点道路恢复畅通,但今年晚上8点半以后道路基本恢复畅通。”这名交警告诉记者。 (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