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出走女大学生寻回 母女相见女儿表情木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4 06:00:55 字号:TT

青岛出走女大学生在洛阳寻回 母女相见

青岛出走女大学生在洛阳寻回 母女相见

    山东、云南、河南和陕西4省媒体联手互动,早报千里寻人,全国200多家单位媒体微博转发寻人启事,一场寻找出走女大学生曾贵媛的热潮终于在昨晚 8时,随着曾贵媛的一声“妈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洛阳孟津县民政局的办公室,母女俩抱头痛哭,感动了现场所有人。“闺女,不管你是不是得了那个病,妈妈都要跟你在一起,哪怕是倾家荡产,我也要救我闺女。”曾女士紧紧搂着女儿,她不能让女儿再从自己的身边消失。

    ■青岛 同学老师盼望她回来

    “只要能找到曾贵媛,学校愿意提供一切的协助,只要有她的消息,我们的老师会第一时间飞到洛阳或是西安,帮助家长寻找。”昨天,青岛大学的老师告诉记者,全校师生都在关注着曾贵媛的下落,他们希望曾贵媛同学能够平安无事,早点与父母团圆。“我们虽然不认识曾贵媛,但她是我们中间的一分子,我们通过QQ、微博和微信,把她的信息通知给洛阳和西安的亲戚朋友,让他们帮忙寻找。”在青岛大学的校园内,很多同学都拿着早报昨天的报道,议论着曾贵媛的下落,而她的同学和室友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大家都想早点知道曾贵媛去了哪里,希望她能够早点重返校园。“如果她真得了胃癌,需要钱治病,我们愿意帮助她募捐,帮助她一家人渡过难关。”同学们称。

    ■洛阳 民警都有小曾的照片

    “我前天好像在街上看到一名女青年,像是个学生模样,坐在街角上哭得很伤心,当时没有在意,但看了媒体报道的曾贵媛的形象,我觉得就是她。”昨天凌晨1时20分,刚刚看了洛阳电视台新闻重播的洛阳市民吴先生打通了曾贵媛母亲的电话,他称在11日晚上7时左右,路过王城大道与洛宜路交叉口,曾见过一个貌似曾贵媛的女青年,当时她正坐在马路边哭,骑电动车的吴先生从她身边经过时,以为她失恋,还停下车看了她四五秒,确定她没有轻生想法后才离开。“我再回头时看到,她起身往东走了。”记者联系到吴先生,说起“曾贵媛”的去向,他这样说。

    王城大道与洛宜路交叉口属于古城派出所辖区,昨天上午9时左右,曾贵媛父母和洛阳晚报记者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来到了现场。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的父亲下车后,望着空无一人的道路一脸无奈。民警们则四处查找着附近的监控探头。“大姐,你见过这个孩子吗?”曾贵媛的母亲拿着寻女启事,走到路边的三四名清洁工身边,一个人摇摇头,两个人摇摇头,她眼里的亮光渐渐暗了下去,那种暗淡让人揪心。

    昨天上午10时,曾贵媛的父母来到了洛阳市110联动指挥中心,调取了11日晚上6时至8时王城桥南路口的监控录像。“警官,你能不能让画面慢一些,再慢一些。”平日里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家妇女,这一刻紧盯着监控画面,随着屏幕上慢慢暗下的天色,她希望用自己的双眼,从微小模糊的人群中抓出女儿的身影,为女儿找到一条回家的路。站在妻子身后的毛先生紧攥着衣角不断揉搓手,显得比妻子更加紧张。

    惊喜出现在晚上6时49分,“这个人有点像小媛,你看她一直在路边坐着。”曾贵媛的母亲指着屏幕上一个黑点,脸上浮现出笑容。但屏幕上那个神似曾贵媛的身影,很快起身往北走,离监控摄像头也越来越近。“这人的步子迈得很大,还穿着深色的长裤,应该不是小媛。”希望再一次从这名可怜母亲身边溜走了。

    民警随后用曾贵媛的身份证号查询了近段时间全市网吧的上网登记记录,但毫无收获。在此身份证号码下,也无任何购票、住宿等登记信息。线索到这里似乎一下子断掉了。

    “市局决定把曾贵媛的照片和个人信息,向城区18个派出所和巡逻民警下发‘协查通报’,让每名执勤民警手里都有小曾的照片,并敦促巡逻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加强对幼儿园、饭店等可能为其提供工作机会的地方重点排查。”洛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战卫称。

    ■西安 市民打电话提供线索

    “我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名邮递员,我看了《华商报》上曾贵媛的照片,觉得我遇到的这名女大学生跟她有八成相似。”昨天中午12时左右,西安一名张先生拨通了曾贵媛母亲的电话,提供了一个让他们夫妻俩很惊喜的信息,张先生称,前天上午10时左右,他从西安交通大学后勤部门出来,路过学校北门附近的林荫大道,遇到一名穿着黑白条纹衣服的女大学生问路,她好像要去中二楼。

    他回忆这名女大学生不像新生,说话有点南方口音,左胳膊拐着挎包,感觉有点孤僻,不愿意跟人打交道。两人照面也就20秒钟,张先生本来没有在意,但昨天中午12时,他吃午饭时看到《华商报》关于曾贵媛的报道,他觉得遇到的这名女大学生跟曾贵媛有八成相似,怀疑她是来西安交通大学投奔同学。

    这个消息让曾贵媛的父母看到了希望,他们立即订了今天凌晨1时20分前往西安的火车票,准备今天一早到西安寻找女儿。 

    ■云南 高中同学联动寻找她

    “我们这一届高中同学中,只有两人去了西安,但并不是在西安交通大学,而是在长安大学。”昨天,在云南昆明,曾贵媛曾经的高中同学也发动了起来,他们通过打电话发短信聊QQ等方式,跟自己高中时期的老同学们联络,这些老同学很可能是曾贵媛投奔的目标,特别是在西安上大学的张云和马金魁,他们昨天不知道接到了多少同学的电话询问。“我们也很关心曾贵媛的下落,但她确实没有联系过我俩,我们如果接到她的电话,会第一时间通知她的父母。”张云称,他们这一届高中同学有60多人,但在西安附近的只有他俩,他们昨天从华商报得知老同学曾贵媛失踪的消息,也在西安街头到处寻找。 同学反映 “找到她,我们也放心了”

    曾贵媛留下纸条悄悄离校的事情,牵动着学校同学和老师的心。“我刚刚接到曾贵媛父母的电话,知道学生找到了,我们也就放心了。”曾贵媛的辅导员周老师显得很高兴,原本大家认为曾贵媛可能在西安交通大学,已经让她订好机票前往西安帮家长找孩子,没想到下午峰回路转,曾贵媛找到了,她心里由衷地高兴。“一切都等曾贵媛养好病,回到学校后再说。”周老师称。

    昨天晚上9时左右,听说曾贵媛已经与父母团聚,她的同学感到很高兴。“从知道她离开学校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心就一直牵挂着她。”曾贵媛的舍友小张介绍说。这两天,她们也没有闲着,一直通过微博、贴吧等方式寻找曾贵媛的下落。“现在她终于跟父母团聚了,我们也放心了,希望她能够尽快回到学校,回到我们这个宿舍,回到我们这个温暖的小家。”小张告诉记者。

    “真的吗?你们真找到她了吗?她现在的状况还好吗?”得知曾贵媛已经与父母团聚,她的高中同学高丽简直有点不敢相信,经过多次确认后,她表示找到了真好,她要赶紧跟老同学说一说,让他们也不要担心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