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平度耕地惊现人工湖 施工者见执法者显意外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9-15 07:57:21 字号:TT

青岛平度耕地惊现人工湖 施工者见执法者显意外

    村里的几十亩耕地一夜之间被人围了起来,在村民们的注视下,一伙人在被圈起的耕地内肆意挖掘。在短短的时间内,看着地里的沙子尽数被掘出运走,原本平整的土地也成了“小湖”,这让世代以耕地为生的平度古岘镇山上村村民们感到很心疼。

    村中耕地惊现“人工湖”

    “俺们村好好的耕地,现在都被他们折腾得不像样了,谁能来管管啊。”山上村村民郑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郑先生告诉记者,开掘耕地的行为大概开始于一个月前,慢慢地村里的将近70亩耕地竟被围了起来,挖掘机和一些筛沙的设备在围墙内昼夜工作,大量的沙子从这里被运出,耕地也因此被挖成了湖。

    接到市民来电,记者近日来到古岘镇山上村这处被围起的耕地,此时耕地四周均已修建上水泥围墙,一缺口处也被绿色的纱网挡住。在外围记者看到围墙内停着挖掘机等设备,耕地被挖成了一个人工湖,湖里还养着几十只鹅,湖的周围则是一大片被平整过的沙地。

    挖池塘为搞生态养殖?

    记者随后与平度市国土部门及古岘镇镇政府取得联系,并跟随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山上村这处被开掘的耕地。面对突如其来的执法人员,围墙内的几名工人感到有些意外,“我们这早都不干了,你看看这机器不是都停了吗。”一名男子不住地向执法人员解释。当被问到开掘耕地的原因时,该男子表示开耕地是为了搞生态养殖;至于开掘出的沙土都干什么用了,工人们多支吾不语。

    无证开掘毁地行为被叫停

    经过仔细检查,平度市国土部门执法人员表示,该处耕地开掘行为未经过国土部门的审批,生态养殖项目也未见到相关的审批文件,初步断定属于违规开掘。对于这种行为,他们已经勒令该处负责人立即停止生产,同时暂扣其相关的生产工具,之后将继续调查。(记者 王晓先 于滈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