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德展会成交1100余万元 德国商品打开青岛市场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15 12:03:31 字号:TT

    9月10日下午,由市北区政府主办,青岛小港湾蓝色经济管委会与北京德创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3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落下帷幕。近20万中外客商来到现场热情参与,现场现金交易额达1100余万元,再现节会经济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

    据了解,仅在德展会开幕式当天,就约有5万中外游客来到展会,带动现场实现现金交易额达200余万元。本届德展会呈现几大亮点,一是国际化特色更加明显,此次展销会是一次中外企业的大联动,有来自16个城市的107家德国企业及代理商加盟,展销商品达三千余种,比去年增加了42%。二是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新增了多项中德文化交流项目,有著名的德国红点设计奖展示、德国婚礼现场演示、邮政纪念封、岛城德式建筑浓缩模型展览等,增加了市民游客对德国文化的了解。三是经贸交流更富成效。尽管60%的企业是再次参展,仍有多家企业对展销会火爆程度始料未及,中途“断货-紧急补货”的现象经常发生。展会结束后,仍有不少市民和企业致电德国街办公室,要求订购参展商品、联系明年参展。许多参展商表示:“希望明年继续举办此类展会,并适当延长活动时段。”

    另外,运用二维码微信平台并在3000多个公交移动电视上连续滚动发布最新德展会信息,这种新媒体宣传方式给广大市民游客以第一手新鲜资讯,也成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

    据了解,本届德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德企业合作交流洽谈会,其中佳世客、麦德龙等企业与德商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近50项,效果非常明显。组办方表示,本次洽谈会旨在推动中德企业交流合作,为更多的德国商品进入岛城搭建一座桥梁,重点是促进本次德国商品展销会中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也为“2013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瞿 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