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崖边建3层违法海景楼 系村主任家的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6 05:43:30 字号:TT

崂山崖边建3层违法海景楼 系村主任家的

崂山崖边建3层违法海景楼 系村主任家的

    早报讯 近日,一名网友在网上举报称:有人在崂山风景区的返岭社区海边搭建了一栋3层违法房,这被网友戏称为“海景房”,而这栋违法房的主人居然是返岭村的主任。昨日,记者在崂山区王哥庄返岭村探访发现,网友在论坛中举报的违法房确实是该村主任在去年3月开始违规搭建。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栋违法建筑在建设初期曾被相关部门拆除过,但对方趁着街道工作人员山林防火的 “空当”,连续数日“突击”再次完工。该负责人表示,这处违法房将在3年内拆除。

    网友举报违法海景房

    “这栋违法建筑位于崂山核心景区的返岭社区,村民不断向相关部门举报,违法房主只是偶尔停工,至今仍然在建设。”前日,网友“崂山人66”在青岛新闻网通过发帖爆料的方式,举报返岭社区海边有一栋违法建筑长期没有被制止,影响了崂山风景区的整体环境。网帖中还“有图有真相”地配发了6张 “海景房”不同角度的照片。备受网友关注的是,“崂山人66”在网帖中抖出了一个“内幕”:这栋违法建筑是“返岭村主任林某”搭建的。“普通村民垒个8平米的柴房,卫星都拍到了,相关部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夷平……可令人费解的是,仅不足百米远的违建海景房却几乎没有停过工。”这名网友在网帖中对同是违法房却有着不同的遭遇表示质疑。

    村民悄悄说“主任家的”

    上午11时,记者驾车沿滨海公路隧道方向往返岭行驶。“从这里往南,沿途就是崂山风景区了。”进入崂山风景区仰口检票站时,检票员告诉记者,从这里一直到最南端的流清河收费站,沿途都是崂山风景区范围,其间有青山、黄山、返岭、长岭等村庄,村里有许多原住村民。记者驾车经过华严寺不远,就到了网友举报有违法“海景房”的返岭村。“返岭村”是青岛人一直沿用的称呼,前些年成为返岭社区。记者看到,这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组成美丽的山海景观。“这栋房子我认识,你顺前面那条小路往海边走,到头就看到了。”记者用手机上网搜出网友发帖中的“海景房”照片,一名村民立刻认出这栋违法房。“说实话,村里人都知道这栋房子是谁的,但都不好说。”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用手遮住半边嘴,小声告诉记者:这栋“海景房”就是他们村“林主任家的”。

    海景房藏在悬崖边

    记者按照村民指引,从靠近海边的一条能进出车辆的土路往海边步行,走了大约近300米,道路东端出现一个大铁门,铁门上“铁将军”把门,砸门里面没有人回应。记者透过铁门往里看,这是一处海边山坡的最高处,往海边的下坡处还有近200米的石阶路。石阶路远处隐约能看到一栋小楼。记者随后又经过齐腰深的草丛,在这个院落靠近海边礁石处找到一段断墙缺口,从这里来到这栋房子旁边。记者看到,这栋地处悬崖边的“海景房”已经主体完工,墙面粉刷了彩色涂料,周边的道路由石阶与外面的院落相连。从南侧看,“海景房”是两层,但从东侧看却是3层,似乎2层楼下有一个地下室。记者推开房门时发现,两名工人正躺在地上睡午觉,房间内已经搭建成酒店前厅的模式,吧台、海鲜展缸底座都已完工。两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是来装修的,不知道房主是谁。

    3年清理崂山景区违法房

    “严格的说这是栋违法建筑,但也不是完全的违法。”王哥庄街道办温副书记告诉记者,返岭社区是他们的辖区,这栋违法房他们很早以前就多次处理过。据介绍,返岭村村主任在这里获批了一个三文鱼育苗基地,并在此建有一个260平米的平房,平房底下连着一间地下室。去年3月,村主任在原房屋地基的基础上重新翻建,除了地下室,上面建起2层楼。“最顶上的那层楼肯定是违法扩建的。”温副书记说,去年7月和12月,他们曾经先后两次派人到现场,将多建的这层楼强制拆除。但随后出现一个“山林防火”的“忙碌期”,街道工作人员不能天天盯着违法房,这名村主任趁此“突击”搭建,将整体房屋全部完工,并开始了后期装修。温副书记告诉记者,由于村庄的历史渊源,整个崂山区类似这种在原有宅基地上翻建房屋且未审批私自扩建的现象很普遍。他们已经将这栋违法建筑的整治,纳入到崂山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3年规划项目,所有违法建筑将在这次3年综合整治过程中予以拆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