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周末晚上连续堵车 强变道逆行超车成堵因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9-16 13:46:48 字号:TT
青岛周末晚上连续堵车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美国纽约采取多项措施,综合治理:在周一早高峰时,从郊区进入纽约主城区的车辆较多,当地交管部门会把一个出城车道变成进城车道,只允许公交车使用。而纽约城区动辄十几美元的高昂停车费也阻止了不少车进城。加拿大多伦多市开辟了双人专用道,鼓励人们多拼车,少开私家车。为了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节省出行时间,多伦多还采取了集中建站的方法,把地铁、公交和火车站集中建设在一个区域,附近还设有大型停车场,方便上班族转乘公共交通工具。在法国巴黎,停车难和停车贵是出了名的,体积大的车更难找到停车位。因此这里很流行短小的两厢车。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和轨道交通,是日本东京解决拥堵的主要手段。目前东京拥有地铁和城铁线路近60条,东京市民出行80%以上依靠轨道交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