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周末晚上连续堵车 强变道逆行超车成堵因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9-16 13:46:48 字号:TT
青岛周末晚上连续堵车

    周末特别策划,新闻马后炮。通过这段时间的小马探路,我是真切的体验到了“开车不如走路快”已经不是个笑话,而是生活中的真实一幕。有人说,拥堵是病,是城市的富贵病,也是司机们心里最大的一块心病。为什么我们这座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出行的步伐会如此缓慢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找找病根,然后对症下药。

    作为上班族,连续五天忍受了上下班高峰的拥堵,本以为周末能清闲片刻,但连续两个周末岛城变成了一座“堵”城,马潇晚上八点在快速路上,就尝到了周末晚高峰的威力。

    放眼望去,快速路西向东车道上,尾灯红成一片,有的司机直接把车停在上桥口的路边休息,等待道路恢复,而马潇跟在车流里,龟速前进。

    由于快速路车流量大,事故车只能停在原地处理,增加了道路负担,而此时,司机们开始不守规矩了。

    四十分钟后,马潇终于到达胶宁高架桥,此时西向东的车流已经畅通,但另一侧东向西又排起了望不到尽头的长龙。这样的路况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上周六的快速路也出现了类似的拥堵。

    今天是周末,路况也不轻松,浓缩成一个字,堵。

青岛周末晚上连续堵车

    上周六小马探路行至台东郭口路,两辆公交车并排停在路中间,一辆打扫,一辆等客。再加上一排停在路边的私家车,整条郭口路被拦腰截断,过往司机被堵得严严实实。

    而在学校附近,也经常出现类似的一幕。马潇上周五早上体验了一把。第一站,上清路,路窄学校多,送孩子的车给道路制造了不小麻烦。家长把车往路边一停,身后的车要么借道抢行,要么无奈在原地等待。而大学路小学门口也不乐观,面对交警设置的禁停标志和学校的禁停区域,家长们视而不见。 大车小车是互不相让,马潇也见识到了不少见缝插针的司机。而插队现象最严重要数江苏路了。

    争前恐后,强行变道,为了进医院,江苏路门前天天上演着插队大战。挤在医院门口的私家车甚至堵住了救护车,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借用公交车道,逆行加速超车,万一和迎面驶来的公交车相遇,那结局不仅仅是拥堵,很可能是不可挽回的后果!

青岛周末晚上连续堵车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美国纽约采取多项措施,综合治理:在周一早高峰时,从郊区进入纽约主城区的车辆较多,当地交管部门会把一个出城车道变成进城车道,只允许公交车使用。而纽约城区动辄十几美元的高昂停车费也阻止了不少车进城。加拿大多伦多市开辟了双人专用道,鼓励人们多拼车,少开私家车。为了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节省出行时间,多伦多还采取了集中建站的方法,把地铁、公交和火车站集中建设在一个区域,附近还设有大型停车场,方便上班族转乘公共交通工具。在法国巴黎,停车难和停车贵是出了名的,体积大的车更难找到停车位。因此这里很流行短小的两厢车。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和轨道交通,是日本东京解决拥堵的主要手段。目前东京拥有地铁和城铁线路近60条,东京市民出行80%以上依靠轨道交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