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田横岛现黄姑鱼渔汛 渔民两天钓捞千斤赚3000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6 13:54:15 字号:TT

田横岛现黄姑鱼渔汛

  晚间迎来好时机

  因为距离海岛比较近,所以退潮时水线的下降很明显,黄姑鱼开始频繁咬钩。 “咱这是撞到鱼群了吧? ”钓客们手中的钓竿抖动的频率越来越勤,心中更是按捺不住的激动。到了下午3时,已经有20多条半斤以上的黄姑上钩。鱼上钩多的时候大家都有些来不及收线。

  因为他们计划垂钓到第二天晚上,要在船上过夜,所以记者乘另一条船提前返回了山南村。下午5时多记者拨通了老黄的电话,他说他们已经钓了近一百条了。晚上10时多,老黄又告诉记者,他们的垂钓数量已经接近130条,钓船将慢慢往长门岩方向移动,希望能够收获更多。

  收获黄姑近千斤

  “这里买不到黄姑,要去田横附近,黄姑根本到不了这里就被抢了。 ”昨日一早7时多,记者来到小港码头想打探一下黄姑的价格,但很少能看到黄姑鱼。在岸边一个摊位上看到了七八条,一打听才知道黄姑鱼现在基本上靠钓客提供,数量并不多。

  昨晚8时多,刘明电话告诉记者,出海将近两整天,七个人连拉网带垂钓一共收获了1300多斤各类海货,其中黄姑接近千斤。目前岸上的收购价格每斤30-40元,这样算来,这趟两天垂钓收获的黄姑鱼平均能给每人带来至少4000元的收入,减去租船和采购相关用品的费用,纯利也有3000多元。(周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