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跑步健将王警官遇盗贼 追2000米累瘫壮贼抓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7 06:21:03 字号:TT

    早报讯 民警回家途中发现入室盗窃嫌疑人,因为对方体格很强壮,靠一个人硬碰硬很难将其制服,民警随即发挥长跑强项,陪着逃跑的嫌疑人跑出两公里,轻松将累瘫在地的嫌疑人抓获。昨日,被海伦路派出所民警抓获的盗窃嫌疑人董某对撬门入室盗窃一事供认不讳,警方正在对此案进一步审理。

    回家路上发现盗贼

    前天上午10时许,海伦路派出所王警官趁着休息日到母亲家吃饭,当他走进母亲住的重庆南路一居民楼时,从楼上下来一名男青年。男青年走路有些慌张。王警官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这名男青年右胳膊紧贴身体,胳膊内侧藏了一根半米多长的金属物体。“撬棍!”王警官一下敏感起来,他曾经和同事破获了多起入室盗窃案,盗窃撬门时用的就是这种短撬棍。“你等一下,你拿的什么东西?”听到有人询问,这名身材壮实的男青年回过头,不屑一顾地回答一句:“我拿什么关你啥事?”“我是派出所的……”一听是警察,这名男青年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撒腿就往附近的小区大门逃跑。

    健壮盗贼撞倒民警

    男青年跑出小区,顺着一条小路往前直奔,因为不熟悉路,跑进了死胡同,被王警官堵在里面。身高一米八多的男青年转过身,看到追来的民警比自己矮瘦,男青年居然冲过来要推开挡在路中央的民警。男青年用肩膀撞开王警官的一瞬间,王警官一把抓住对方右衣领,但对方体格太壮,王警官重心不稳被撞倒在地。倒地时将对方衬衫撕破。男青年顺势往外跑去。“这家伙有把子力气,一对一我还真没把握能顺利制服他。”王警官事后告诉记者,见对方逃跑,王警官想出“釜底抽薪”的计策,利用长时间奔跑累垮嫌疑人。

    釜底抽薪追瘫壮贼

    据介绍,长跑是王警官的强项,他曾多次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事,在20000人参赛的国际A级马拉松赛中跑进前300名。“硬碰硬,我不一定能占到便宜,但论跑步,我能跟着他跑一整天不歇气。”王警官跟在嫌疑人身后追了出去。男青年沿着重庆南路一路往西,随后又转上了南京路。如果加快速度,王警官能很快追上对方,但为消耗对方体力,王警官一直与对方保持10米左右的距离。嫌疑人快,他就快,嫌疑人放慢脚步,他也减慢速度。一直跑出2000多米远,跑在前面的男青年终于支撑不住,瘫倒在地。王警官上前轻松将对方控制起来。经审查,27岁的嫌疑人董某从烟台来青,是流窜多地入室盗窃的在逃嫌疑人。警方正在对此案进一步审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