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养母47年亲情:生父母若能救 我愿还女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8 05:32:56 字号:TT

养母47年亲情:生父母若能救 我愿还女儿

养母47年亲情:生父母若能救 我愿还女儿

养母47年亲情:生父母若能救 我愿还女儿 

    ■47岁女儿患上白血病 八旬母亲道出她身世秘密:从无锡领养的■希望通过早报寻亲找到女儿亲生父母 移植造血干细胞救她一命

    【核心提示】

    47岁的女儿突然查出白血病,由于病情严重,造血干细胞移植成为了唯一的希望。当主治医师提出如果与亲人配型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愈几率将更大时,80岁的宋广美将藏在心里47年的秘密说了出来——女儿是我领养的!昨天,面对记者,年过八旬的老人老泪纵横,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女儿能够活下去,老人说:“如果她的亲生父母和兄弟姊妹能够救她,我可以把女儿还给他们……”

    老人

    就是卖房 也要治好女儿的病

    得知女儿患病,宋广美天天捧着女儿的照片发呆,“这是她一岁半时照的,这是她结婚的时候,这个是她和我外孙女一块拍的……”宋广美讲着女儿的事情,眼泪不知不觉已经打湿了照片。“我听说她做那个手术,如果有亲生父母和亲兄弟姊妹最好,我就想把这个事说出来,要是能找到,能救了她的命,让我把女儿还给他们也行。”拿起孙健儿时的一张照片,老人说,47年前不少人都去无锡、南通一带领养孤儿,一直没生育的她便和丈夫商量后走进了无锡市孤儿院。孙健被领养时已经一岁多,当时身体状况非常差。抱回青岛后,她立马就带着孙健到铁山路的儿童医院看病,“那时候,那家医院瞧孩子病是最好的,前前后后看了得有一个多月,还真好了。”孙健一天天有了精神头,宋广美也更加悉心呵护女儿,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

    “她虽然不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但毕竟是我养大的,这么些年她待我像亲娘一样孝顺,我老太太也知足了。如果能救她的命,割我的肉都行。”老人说,在她心里,女儿就是她的全部,她愿意卖房子给女儿治病。

    孙健

    心有愧疚 母亲还需自己伺候

    昨天,记者走进青岛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孙健戴着口罩躺在病床上输液。孙健告诉记者,7年前丈夫因为一次意外离世,处理好丈夫的后事,她独自支撑起照顾婆婆和两个孩子的重担。7年过去了,儿子大学毕业去了上海打拼,女儿也将在明年参加高考,看着一双儿女,孙健心想好日子就要来了。然而,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

    8月31日,孙健突然感觉身体特别累,全身酸痛,在一家诊所按摩时身体出现了多处淤青,诊所的医师感觉情况不妙,建议孙健赶紧到医院检查。“回到家,她还是不肯去医院,说是躺一会就没事了,要不是女儿硬拖着去,现在都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意外。”在女儿的坚持下,孙健到市立医院抽血化验,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孙健患上了白血病。“我们真的不敢相信。”孙健又到市中心医院检查,可事实彻底打碎一家人最后的一丝幻想。

    “我真的想不通,为什么老天爷对我这么不公平,眼看着儿子、女儿都出息了,偏偏我又得了这种病。”眼泪在孙健的眼眶里打转,她告诉记者,拿着检查结果,她和女儿在医院的长廊里抱头痛哭。“我一个下岗的单身女人,这些年为了两个孩子没攒下什么钱。我真的不敢想拿什么去治病,我脑子里当时就有个想法,放弃治疗,就这么走了吧。”孙健说。

    十几天来,经过家人悉心的照顾和亲情的慰藉,孙健终于改变了想法,又有了活下去的期待。“其实我也想活,我还没看到儿子娶媳妇,还没看到女儿成人,还有80岁的老母亲等着我伺候。”孙健说,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在为她想办法,她不想辜负大家,尤其是想到母亲,心里有一份别样的愧疚。

    “其实,我早就知道自己可能不是母亲亲生的,可老人不说,我也不愿意提。况且在我心里,他们就是我们的亲生父母,可惜我还没有好好地孝顺他们。”孙健说,从小到大,在邻居嘴里她也听到过一些有关自己身世的传言,但想到父母为自己付出的一切,她就暗自下定决心,只要母亲不说,她就绝对不会主动提。

    医生

    找到亲人 治愈几率会更大

    “为了这个家,她太累了。”大姑姐金翠香每天都到医院照顾孙健,她告诉记者,自从弟弟意外去世后,孙健每天拼命工作,在超市当售货员,一站就是10个小时,下了班还得照顾年迈的婆婆和自己年过八旬的母亲,弟弟去世的7年时间里,孙健几乎就没有好好休息过。

    “她的病情非常危险,所有的化验指标都不正常。”在市中心医院血液科,孙健的主治医生李颖告诉记者,孙健患的是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入院时白细胞指数高出了常人的十几倍,第一次化疗后仍在发烧。“化疗只能维持生命,一旦复发再想治疗就很难了,所以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唯一的希望。”李颖说,已经为孙健做了配型,目前正在等待结果。“如果是亲生父母或兄弟姊妹,手术成功的几率会大大提高,而且费用也会节省一半。”李颖介绍说,造血干细胞移植,非血缘关系手术费用大约在35万元,对孙健这样的家庭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负担,而血缘关系手术费用只需要20万元左右,其中个人负担部分只需十几万元。

    早报联手无锡媒体为她寻亲

    孙健的儿子前往无锡寻找线索 但目前没有得到有价值的信息

    孙健的儿子孙圣今年24岁,目前在上海,一边打工一边准备继续考研。接到姑姑的电话后,孙圣立刻返回了青岛,他说希望把自己造血干细胞移植给母亲。“我是儿子,必须尽最大的努力救母亲。”目前孙圣已做了配型检测,但结果还没出来。据医生介绍,孩子为母亲提供造血干细胞,治疗成功的几率相对较低。因此最好还是寻找孙健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配型较好。

    昨天,记者联系到孙圣时,他已经返回了上海,准备处理一下手头上的工作,然后回青岛照顾母亲。他此次回上海还有一件特殊的任务,就是到无锡市孤儿院探寻母亲的身世。“我去了那家孤儿院,但情况并不乐观。”孙圣说,48年前母亲刚出生就被遗弃在苏州,后来被送到了苏州儿童福利院,再后来才被转到无锡市孤儿院。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我还是希望再努力一下,一方面是为了救我妈的命,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了却她心里的一个结。”孙圣说,他了解母亲,母亲是个要强的人,尽管一直没有提自己的身世,但肯定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在哪里。作为儿子,他一定尽力去完成母亲的心愿。

    昨天,记者联系了原先曾经与本报合作,发起“江南寻亲”活动的江南晚报。本报把有关孙健身世的相关情况和孙健儿时的照片转给对方,由江南晚报在无锡当地发起寻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