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周日无车日中山路禁行 政府机关封存公务车

来源:早报-- 2013-09-19 13:33:48 字号:TT

  早报讯 9月22日是第七个“中国城市无车日”,有车一族放下你的车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吧。记者从市交通委发布的无车日活动方案中获悉,今年活动主题是 “绿色交通清新空气”,无车日当天号召机关干部尽可能封存公车,倡导社会车辆尽量停驶,鼓励市民采用公共汽车、自行车和步行等方式出行,并将在当天组织开展广泛的宣传和示范活动。同时22日上午,中山路及周边将划定区域作为无小汽车区,实行交通管制,小型车辆注意绕行。

  当天封存公务车

  根据活动方案要求,各区政府、全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积极参与,政府机关带头示范,尽可能封存公务车(特殊情况除外),倡导工作人员停开私家车,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同时也号召社会车辆尽量停驶,鼓励市民采用公共汽车、自行车和步行等交通方式出行。

  无车日当天,公安交警部门将在中山路及周边划定一定区域作为无小汽车区,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通勤车以及特种车辆开放,交警部门要制定详细的交通组织和应急管理方案,对无小汽车区交通技术指标(如交通事故发生率、道路交通量、车速等)进行监测,并形成分析报告。

  环保部门在中山路无小汽车区域内,选择监测点,对有关的各项环境指标进行检测,并结合平时检测数据形成分析报告,及时向社会公布。

  公交增运力保畅通

  今年无车日恰逢中秋节小长假后的第一天,交通压力应该不小,建议市民尽量放下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交企业将积极参与无车日活动,借以检验公共交通分担城市客运任务的综合能力。为确保市民顺利出行,我市公交企业制定工作方案,提前对全体驾乘人员进行了教育发动,对车辆进行了检修保养,确保每条线路、每个车组、每个环节不出纰漏。同时,科学确定车辆投放比例,积极增加运力,利用智能调度监控系统进行调度,并组织人员上线督导运行,为广大乘客出行提供了安全、便捷、周到的服务。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共组织工作人员在市内20余个公交站点开展调查问卷,征询市民对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和建议。

  在公交线路集中的路段、公交专用道上,增设执勤岗位,优先放行公交车辆,加强对周边区域的交通管理,禁止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以及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停车。

  为了引导有车一族放下爱车,积极参与无车日活动,交运修理公司将开展“倡导绿色低碳免费停车检测”活动,号召市民绿色出行。活动当天,交运修理公司下属的延安一路修理厂、东部修理厂、胶州汽车修理厂、平度汽车修理厂等4个修理厂为疏于保养的车辆进行免费检测,并推出汽车尾气检测、市内空气检测等项目,号召车主关注尾气治理,同时也为车主提供维修减免工时费的优惠活动。(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