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秋送礼月饼过时 小家电有机食品受热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9 06:01:01 字号:TT
中秋送礼月饼过时
中秋送礼月饼过时

    小家电、创意产品、具备文化内涵产品、绿色有机食品等掀中秋消费热潮 专家:商家必须不断求新求变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及商品种类增加,传统的中秋礼物月饼地位下降,而实用型小家电、创意产品、具备文化内涵产品及绿色有机食品“受宠”,给今年“最冷”中秋季带来一抹暖色,而它们逆势而火的背后也折射出消费热点正在发生转移。

    商家如何才能在扎堆大打“节日牌”的情况下突破层层封锁,成为最大赢家?业内人士及专家给出答案:针对每年不同的消费趋势和热点,商家应该不断求新求变,适时而动,准确预判热销产品和用户需求变化,做智慧型的节日营销高手。

    热销产品1:小家电实用又暖人心

    每年一到中秋,便至礼品季。这一波高潮热至国庆圣诞元旦,到春节攀上顶点。

    小杜,29岁,青岛一家IT公司研发经理,这个中秋节他要回老家——河南郑州陪父母一起过,孝顺的小杜提前半个多月便给家人和亲戚朋友购置礼物。为找到合适的礼物,小杜颇费脑筋。“送月饼现在有点俗,送贵的东西又没有那么多钱,想来想去还是想选小家电和电子数码产品。”小杜说。

    由于各大电商平台也在推中秋、国庆促销活动,小杜虽不爱网购,但为省钱也时常上电商平台和实体店进行比价。“我在网上给父亲买了一个品牌剃须刀,促销价只有299元,而在商场需要350元左右。”小杜还给父母选购了一个499元的足浴盆,由于担心足浴盆质量不过关,最终他选择到商场亲自验货购买。另外,他还为供应其读书的姐姐选购一台价值1800元的大屏幕智能手机。

    青岛某电器有限公司市场策划部经理董桂锋表示,俗话说“金九银十”,每年的中秋及国庆都是电子产品促销的旺季,今年他们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优惠促销活动,对生活小家电、厨房小家电及保健小家电均展开促销活动。如今实用型小家电成为送礼的一个潮流。

    记者6日和8日探访市区多家家电卖场时发现,各大商家均在中秋来临前展开优惠大促销,豆浆机、电磁炉、剃须刀、空气净化器等部分产品展开“买一送一”酬宾活动,部分手机产品低至六折。

    热销产品2:创意产品新鲜又个性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新创意。”这句话如今在网上传得很热,而其产生背景就是网销创意产品正在慢慢升温。受今年新形势影响,部分礼品网站月饼几乎全部消失,个性化定制礼品日趋风靡起来。

    市民刘薇告诉记者,每年中秋她和熟识的朋友都会相互走动,以前无非是送月饼、肉食礼盒、酒等与吃相关的东西,尤其是月饼,几乎每家都送,中秋过后月饼根本吃不上,而包装盒又非常精美,她也不舍得扔,但不扔又占据大量空间,到最后只能被迫扔掉。

    “今年我们不准备再送月饼了。”刘薇刚打听到一家绘画工作室推出创意油画作品,于是给他们发去朋友的个人照片,工作室会给照片上的人物画一幅油画,这样便可以作为中秋礼物。刘薇对于这样的创意礼品非常认同,于是跟好朋友要来他们的照片,计划每人给他们送一幅油画作品。

    日前,家住辽阳西路的徐辉收到北京朋友送来的个性中秋礼物——一个刻着他名字的咖啡杯。为给朋友回礼,徐辉在网站上联系到一家美图设计店,让店主手绘一幅以朋友为模特的漫画作为中秋礼物,价格虽只有50元,但朋友对此相当喜爱。

    热销产品3:主打文化牌产品成新宠

    目前中秋市场上,文化内涵丰富的产品也越来越得到消费者认同,红木饰品、金银纪念币等成为新宠。

    8日下午,在昌乐路一家红木家具店内,3名顾客正在端量一个乌木小条案,这把小条案售价1.2万元,其中一人计划买这个小条案送给自己的好朋友。

    青岛一红木公司总经理介绍说,红木产品既具有观赏价值又具有实用价值,同时兼具收藏价值,因而成为时下人们消费的热点,不过价格相对较高。以红木小条案为例,红酸枝材质的价格集中在2-3万元,而乌木材质的为1-2万元,另外还有红酸枝、紫檀、黄花梨摆件、笔筒等,价格从1万至几万元不等。

    此外,兼具收藏、观赏价值的金银币也出现升温迹象。

    热销产品4:绿色有机食品日渐趋热

    随着礼品市场上的产品升级换代更迭加速,加上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重视,绿色有机食品近年来横空出世,成为人们消费竞逐的热点。随着中高端月饼、茶叶、烟酒等失宠,主打健康牌的绿色有机食品和进口水果等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为备战中秋,闽江路一家香猪专卖店特意推出十余种香猪、农产品等有机产品礼盒,有关负责人王岳表示,由于是第一年做,本来没抱太大信心,没想到推向市场竟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以我们的金香猪礼盒为例,包括精肉、五花肉各1.5斤,售价为158元,由于我们的猪肉全部采用纯天然放牧式的饲养模式,肉质有保证,所以这个礼盒销售得不错。”王岳说,此外他们还推出价值66元和88元的时令蔬菜礼盒,因为蔬菜也全部为绿色有机无公害蔬菜,因此也很受消费者青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