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月饼中秋前抛售 按个卖变成论斤称市民不买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9 06:05:18 字号:TT
月饼中秋前抛售

    早报讯 特价礼盒装买一送一,散装月饼全线7.5折,按个卖的月饼变成了论斤称……昨日是中秋节前的最后一天,像往年一样,月饼价格开始疯狂大跳水。不过,记者走访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月饼的降幅并不大。有业内人士透漏,今年月饼市场整体比较惨淡,从下料到最终销售比去年大幅减少。

    价格跳水幅度有限

    昨日,记者走访中山路、香港中路的超市看到,临近中秋节,月饼礼盒、散装月饼都全线降价,“买一送一”、“买二送一”的促销广告摆满了月饼礼盒销售区。同时,散装销售区也搞起了价格战,笑蕾月饼全场7.5折销售;隔壁的皇家美孚也不罢休,之前论个销售的散装月饼眼下全部30元一斤销售,一款75克的月饼原价8元/个,现在算下来才4.5元/个,相当于原价的56%。

    “我记得去年的口味多、优惠也大,今年明显赶不上去年。”虽然降价的月饼吸引了一部分市民前来“淘宝”,但是细心的高女士发现,今年月饼的种类偏少,节前最后一天的优惠幅度也从过去动辄五折以下变成7.5折,她还表示,今年来“抢”月饼的人似乎也比以往少了,价格不合适还是主要原因。

    “星级”月饼争傍低价

    超市里月饼价格跳水,星级酒店也忙着甩货。“我们现在只剩一款128元的礼盒了,今天5折甩货。”海情大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今年酒店没推出高端月饼礼盒,基本上定位100多到300多元,量也不大,200多和300多元这两款先卖完了。香格里拉目前还有199、239、888和1888元这四款价位的月饼礼盒(礼篮),前台工作人员表示,现在199元款可以打7折,其他款打9折,所剩数量不多。而海景花园今年只推出218元和268元这两款礼盒,昨天的折扣大约在8折左右。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今年星级酒店的月饼礼盒多数定价在100元至300元间,甚至有的星级酒店推出88元的超低价月饼礼盒。

    备货量猛降压力不大

    “据我所知,今年无论是星级酒店还是专门生产月饼的烘焙企业,月饼销量比去年都大幅下滑。”岛城一位酒店业餐饮人士介绍说,大环境不好业内早预料到了,所以今年从生产环节开始,企业下料比往年少了三成至五成,所以在销售环节,大家的实际压力小了,最后甩货的价位不如去年低,不是因为今年卖得比去年好,而是产量比去年低太多,星级酒店也是采购量大幅下滑,所以卖到最后价格反而比较坚挺。(记者 王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