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研发矿难救生仓 12人入仓106小时测试(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9 06:19:21

    由胶州一家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可移动式矿用救生舱,从9月14日凌晨1时30分到昨天上午11时30分,经过5天4夜共106小时的真人实验,通过了国家安标中心沈阳煤科院抚顺监测中心验收。据了解,这个移动式矿用救生舱与其他救生舱相比在安全性能上更加完善,最高瞬时可耐温度达1400度,舱内环境更加舒适,更是最高能延长生存时间达135小时。

    【出舱】 12名参检人安然无恙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胶州胶北镇工业园的青岛恒瑞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这个可移动式救生舱是长15米的长方体,在外观上与其他救生舱没有什么区别。记者通过连接在舱外视频监控显示屏看到,尽管与室外隔绝多日,但在舱内参加实验的12名工人精神状态都很不错,在舱内自由活动并谈笑风生,还通过舱内可视视频向记者点头致意。“他们进入舱内已经5天4夜了,通过监控数据来看舱内一切正常,没有发生任何意外。”这家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台矿用救生舱是他们公司生产的首批救生设备,为了检测救生舱的安全性能,9月14日凌晨1时30分,他们选出了12名工人进舱参与实验。

  “时间到,出舱。”昨天上午11时30分,随着106个小时检测时间的结束,12名参检人员陆续出舱。记者看到,可能在舱内待的时间太长,工人们出舱时都有些站不稳,但很快就恢复了常态。随后,12名参检人员被送到医院体检,生理指标全部正常。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