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长途站爆满省内票已售罄 网上订票无效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19 13:36:4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左手提着月饼、右手提着啤酒,昨天下午很多人已经提前踏上了返乡的客车回家过节。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9月18日下午市内各汽车站都提前迎来了中秋节的客流高峰,全天发送人次5万人,而9月19日当天的各线路客票都已经售尽并已经开售加班车票。

    100班加班车票卖完

    “还有去烟台的车票吗?”“下午4点左右去威海的车票有吗?”9月18日13:00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时,售票厅里已经人头攒动,而候车厅里的16个检票口都已经排起了长队,还有大量旅客提着各种礼盒在通过安检。

    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中午12:00开始车站的客流量急剧增加,特别是即墨、胶州、平度、莱西、诸城等青岛周边流水线路,预计到18:00将发送旅客3万人次,全天发送旅客5万人次。

    由于车站实行30天预售票制度,9月18日-9月19日两天省内如济南、潍坊、淄博、滨州、临沂、烟台、威海、蓬莱等中短途线路的正班车票已经全部售尽,而投入运行的200多班加班车也已经卖满一半。

    网上订票要及时付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旅客都选择了网上订票但是来到车站后才发现并未订票成功。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从网上售票情况来看,中秋小长假三天网上订票已经超过5000张,但是无效订单也有500多个,主要原因是订票后未及时付款以及超出单张身份证允许购买张数。

    目前网上购票一定要在订单填好后15分钟内付款,并且每天同一车次每个身份证只能使用一次,每次最多定三张票,否则无法成功订票。

    此外,车站还提醒广大旅客,因为网上订票后必须要车站服务台办理手续,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最好在发车前半小时以前到车站取票以免延误行程。

    不坐加班车可去异地转乘

    由于大量省内班次车票售尽,而加班车的设置时间不能满足一些旅客的出行需要,因此车站工作人员建议这部分旅客可去异地转乘,而青岛长途汽车站已经与潍坊汽车总站和烟台汽车总站实现了异地联网售票,旅客在青岛就可以购买潍坊总站与烟台汽车总站前往全国各地超过800个班次的客票,市民可以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服务台咨询,而有前往烟台准备乘船去大连的旅客也可以到车站服务台购买相应的船票。(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