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骗子称落榜生交钱能上大学 每人交4.5万活动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9 06:56:46 字号:TT

    3名临沂学生今年高考失利,通过初中同学介绍,找到了“能人”葛老师,他承诺只要每人4.5万元,他就能把落榜生以体育特长生的名义,介绍进省内热门的大学读书。没想到3人跟着葛老师先到了济南又到了青岛,最后仅仅3人的“待遇”从承诺的大学生变成了大学旁听生。前天晚上7时,能人葛老师被闻讯赶到的学生家长堵在青岛大学的操场上要求还钱,麦岛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

    落榜生遇到“能人”

    “我们孩子今年高考成绩不大好,我们本来都要准备复读了,后来听说孩子的初中同学找人托关系,上了青岛大学读书,我们才想着搏一搏。”临沂学生乐乐(化名)的家长讲述,孩子们通过这名初中同学介绍,找到了能帮人上大学的“能人”葛老师,刚开始他答应得很好,说是要4.5万元的费用去“活动”,可以帮孩子以体育特长生的名义,特招进济南一所医学院。家长们也知道社会上骗子太多,但因为有孩子初中同学的例子摆在眼前,他们也都很痛快地掏了钱,希望给孩子买来一个好前程。

    校园转一圈变成旁听生

    “孩子先跟着葛老师去了济南,在那所医学院的校园里转悠了一圈,没有跟任何老师或者学校工作人员联系过,葛老师直接通知孩子们,他们不够资格上学。”学生家长称,他们本来想找葛老师把钱讨回来,但葛老师称,可以把他们三人介绍到青岛大学上学,孩子们跟着葛老师来到青岛大学,又是在学校里乱转了一通,也没有老师给他们面试,葛老师再次通知他们不合格,称他们可以在青岛大学跟大学生一起上课学习,但最终没有青岛大学的文凭。

    愤怒家长堵人要钱

    “我们花了这么多钱,就给孩子买了一个旁听生的资格,这根本就是在诈骗我们。”听到孩子们的转述,家长们坐不住了,前天赶到青岛大学,在操场上找到了“能人”葛老师,要求他立即还钱。“你们要是不愿意上学,可以直接告诉我,我把钱退给你们就是了,但我现在身上没钱。”戴着眼镜的葛老师看上去很斯文,他不承认自己是在诈骗,说是家长们误会了,他要是骗子早就跑了,不会一直陪在孩子们身边,他需要一点时间去筹钱。

    已追回大部分钱

    家长对葛老师的说法并不满意,拨打了110报警。麦岛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葛老师和学生还有家长带回派出所调查。昨天记者联系麦岛派出所了解到,前天中午他们就接到过家长的报警,帮助双方做了协调,葛老师已经退了3名学生大部分的活动费,共计8万元。前天晚上在民警的调解下,剩下的欠款葛老师也给学生家长打了欠条,麦岛派出所联系了临沂警方,将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黄飞)

    提醒:从没有特殊渠道

    “我们学校从来就没有特殊渠道能够进来的学生,也不会给哪些落榜生专门的面试或者考试,我们今年的招生早已经完成了,新生都已经开始上学了。”记者联系了青岛大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开学前后,都会有一些骗子出现在青岛大学周边,以“帮人上大学”为幌子,骗取学生家长的钱财,但很多家长对此心怀侥幸,觉得有很多所谓的“能人”能够钻空子,往往会落入骗子的陷阱当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