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大号填补两项国内空白 绝活监测地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9 14:32:31 字号:TT

  日前,技术性能堪称目前国内最牛的“海大号”海洋科学调查船在位于即墨女岛的青岛扬帆船舶制造有限公司造船基地顺利完成首次试航,计划10月份交付中国海洋大学,在海洋科学调查中一展身手。记者赵 杰

  可持续作业一个月

  “大家前前后后忙活了一年,现在终于胜利在望了。满载49人,续航力5000海里,一次加满燃料可以在海上待一个月。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即墨女岛造船基地的青岛扬帆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一处停泊码头,刚刚完成首次试航归来的“海大号”海洋科学考察船正停靠在蓝天碧水之间,接受工人们的各项技术检测和调试。据悉,经过1年紧张忙碌的建设,这艘科学考察船终于在今年8月份顺利出坞,并举行了下水仪式。

  还没下水任务上门

  “船还没下水之前,厂里就接待了不少外地来的单位和机构,都是冲着‘海大号’来的,到现在这条船虽然还没有正式交付,已经接了十几项科考任务了。”采访现场,“海大号”海洋科学调查船施工项目经理郝英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艘船承担不同广度的多种海洋科学调查任务,具有在近海和远海执行多种海洋学的考察任务的能力,包括物理和生物方面的,以及多专业的环境调查、海洋工程和海洋声学、海洋地质和地球物理以及深海测深、重力和磁力测量等。 “该船交付后将弥补国内海底三维地震监测和海洋电法调查深拖作业空白,这是让我们深感振奋的一点,也是目前国内其他科考船所不能比拟的优势。”海大船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