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走好 最美的抗癌女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0 05:47:21 字号:TT

走好 最美的抗癌女孩

    早报讯 中秋佳节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24岁的青岛姑娘鲁若晴却因白血病复发于昨日下午4时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在过去的近两年中,她与白血病抗争的故事牵动着每一个关心她的人,她勇敢、坚强地追求生的希望,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最美抗癌女孩。

    微博记录抗癌故事

    鲁若晴,真名鲁超,24岁的青岛姑娘,2012年年初,被青医附院查出血癌晚期。为了挽救这个姑娘的生命,在家人帮助下她曾前往北京进行化疗和干细胞移植治疗。2012年3月份,鲁若晴与她哥哥干细胞配型成功,只要缴纳40万手术费后便可进行移植。考虑到高昂的医疗费只能获得60%生的希望,且不能完全治愈,为了不拖累家庭,鲁若晴选择放弃移植。

    2012年4月16日开始,只要身体条件允许,鲁若晴就会在微博上记录自己与白血病抗争的点点滴滴。因为鲁若晴面对病魔、面对死亡时的坚强乐观,赢得了许多网友的祝福与支持。网友们希望鲁若晴能够与病魔战斗到底。不少网友也提出希望能前往看望或提供帮助,其中不乏韩红、黄渤等知名博友和明星。但鲁若晴在感激网友们的热心之余,也表示自己不会接受任何捐助,“比我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好多”。

    2012年5月23日,因病情恶化,鲁若晴再次来到北京协和医院治疗。5月27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线发起的捐助活动为鲁若晴筹集到了第一期的治疗费用40万元。经过1个多月化疗,7月中旬,鲁若晴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并于8月1日顺利走出移植舱,移植成功。经过近三个月的治疗,鲁若晴的病情缓解。

    白血病复发夺走生命

    由于白血病复发,鲁若晴在今年9月15日重新入院,北京协和医院专家团队开始二次移植的准备,9月16日鲁若晴把她正经历的痛苦最后一次发到了微博上:“持续高烧第12天,骨头疼得下不了床了,肠胃出血,喘不动气,抽17管血,仪器管子,我对自己没信心了。”坚强的心态和痛苦的遭遇,再一次让万千网友感动和心疼。昨日下午4时,医院传来噩耗,坚强的抗癌女孩鲁若晴永远地离开了爱她的亲人朋友和关心她的人们。

    网友微博寄哀思

    得知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离世的消息,不少网友在鲁若晴的微博上留言寄托哀思。“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位坚强的抗癌女孩还是离开我们了,一路走好,鲁若晴,天堂会给你最好的晴天。”“一直在关注鲁若晴这个正能量女孩儿,希望她在天堂能快乐。”截至记者发稿时,有两万多网友在鲁若晴的微博上留言。(记者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