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自觉愧对前妻母子 为其做媒遭误解被嘲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0 06:58:12 字号:TT

 

    ●倾诉人:罗强(化名)●性别:男 ●年龄:42岁●记录:莫凡 简简●时间:9月14日上午11时

    阅读提示

    因为想在事业上有所提升,所以罗强(化名)执意在妻子苏羽(化名)怀孕生产期间出国进修。三年后,罗强回国了,虽然升了职加了薪,但他却失去了苏羽的心。离婚后罗强又很快再婚生子,可每当他看到苏羽形只影单的样子就觉得心里不是滋味,于是萌生了给她介绍对象的想法。没想到不仅没能促成好事,反而招惹来一片冷嘲热讽……

    出国进修痛失婚姻

    坦白说,和苏羽的婚姻失败了,主要责任在我。我是一名大学教师,事业上很成功,但却不是个好丈夫。苏羽怀孕的时候,身体很不好,难受得都无法正常工作,可那时我为了在事业上能有所提升,执意要出国进修。当时,苏羽苦苦劝我留下,可我还是执意踏上了追名逐利的道路,而且一走就是三年。

    学成归来以后,我虽然升了职、加了薪,但却彻底失去了苏羽的心。回国后不久,苏羽就态度坚决地和我提出了离婚。这一次,是我像当年她恳求我留下那样,真挚地恳求她留下。然而她去意已决,任凭我搬来多少救兵,也还是没有挽留住我的婚姻。

    再婚以后关注前妻

    离婚后,我很快就和一个仰慕我的单身女同事重新组成了家庭,并再度有了孩子,可苏羽却迟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每次去苏羽那探望孩子,看到形只影单、面容清瘦的她,我心里都很不是滋味。为了让她早日找到幸福,我开始留意身边那些优秀的单身男士。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前,当我获知现任妻子的海归表哥目前正处于感情的空窗期后,便热心地介绍苏羽跟他认识。没想到苏羽根本不买账,不仅对我恶语相加,甚至偏执地认为,我是因为良心不安,觉得亏欠于她,才帮她寻找对象的,完全曲解了我的一片好意。

    好心帮忙她不领情

    第一次碰壁以后,我并未完全死心,因为我知道苏羽虽然人不错,但社交圈子小,人也很内向,加上带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遇到合适男人的概率很小。不久前,我又见过苏羽后,那个在心底压了两年的心思又开始活动起来。不过这一次我学乖了,先去征求了苏羽的意见再行动。

    大概感觉出我是真心希望她幸福,这一次苏羽没有反对,于是我又开始在身边寻找和苏羽各方面都很匹配的男人。很快,现任妻子的同事、丧偶的王铮就进入了我的视线。经过多方的调查和了解,我发现王铮无论从性格、生活习惯以及兴趣爱好,跟苏羽都很合拍,便找了个机会介绍他们相识了。

    再次做媒遭人误解

    听苏羽说她和王铮相处得很愉快,两个人都觉得对方还不错。然而事情的发展却远远出乎我的意料,当王铮无意间听说苏羽是我的前妻后,就说什么也不跟她交往了。这让苏羽很难接受,毕竟这近一年的时间里,她已经对他付出了真心,并且打算结婚了。

    为了帮苏羽挽回这段感情,我以介绍人的身份去找王铮对话。没想到一见面他就气愤地指责我说:罗强,我把你当朋友、信任你,才去跟苏羽交往的。没想到,你竟然把自己甩掉不要的女人介绍给我,实话跟你说你不要的我也不要。以后别再来找我,我不会再认你这个朋友了。

    很快,我给前妻介绍对象的消息,便被王铮散播开了,大家的纷纷议论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我给前妻介绍个男友,就成了别人冷嘲热讽的对象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