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赏月新法:乘跨海公交吃月饼赏海上升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0 12:15:59 字号:TT

市民赏月新法:乘跨海公交吃月饼赏海上升月

    “太清水月”寻意境

    说到中秋节赏月,不少人都知道崂山“太清水月”的赫赫盛名。因为太清宫独特的历史传承和地理位置,这片“海上生明月”的独特景色不仅得到本地人认可,更是在2004年就被媒体评选为国内十大赏月地之一。记者昨晚探访发现,景区鲜有市民和游客到访,而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多年,这一美景目前也仅仅是一处未开发的自然资源。

    2004年人民网旅游频道评选出的国内十大赏月胜地中,崂山的“太清水月”就占得一席,与江西庐山月照松林、广西桂林象山夜月、四川宜宾三江映双月、杭州西湖平湖秋月、江苏扬州二十四桥月夜、江苏苏州三月共赏、杭州西湖三潭印月、江苏无锡二泉映月、江苏苏州石湖串月九大赏月胜地一起入选。崂山赏月与各处赏月胜地最大的不同就是海上月色。 “每当月圆时分,海天之间,玉琼当悬,浮光潋滟,玉壶冰镜,岸边竹影婆娑,宫廊依稀。 中秋之夜,月上东山,竹林里莹光浮动,回首太清宫,参差的楼阁飘渺;纵目眺望,天上月与海中月交相辉映。水生光,月更明,恍若置身仙境。 ”也正因此,太清水月才可当选“崂山十二胜景”之一。

    昨天晚上6时,记者来到太清广场停车场,已经有市民捷足先登了。借助自己的车灯照明,一位女性市民正和全家人一起在停车场位置的一棵大树下席地而坐,大家面前摆上了各种小菜和啤酒,一边吃东西一边等待月亮出现。 “我们天还没黑的时候就来了,就是冲着太清宫的名气来的,不过今晚云太多了,月亮时隐时现。 ”

    记者在太清宫景区太清广场大约待了40分钟左右,前后看到有12辆私家车来到这里,来赏月的市民大约有50人左右,不少人都是全家出动,老人和孩子都参与其中。同时记者注意到,这些车辆都是青岛本地车牌。

    “每年中秋节,我们都会留下人在景区值班,不过这么多年根据我们的观察来看,真正进山赏月的市民和游客非常有限,这三天下来也不会超过百人,像今年这样,真正算是最多的一年了。毕竟,中国人传统习惯里,中秋团圆还是习惯在家里过。往年少数有到景区来赏月的,要么是摄影发烧友,纯粹是为了来拍摄照片的,要么是少数户外运动爱好者,追求的是这样一种独特体验。 ”太清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