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涯青岛人:海外游子情寄中秋 天涯共此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0 12:41:52 字号:TT

天涯青岛人:海外游子情寄中秋 天涯共此时

天涯青岛人:海外游子情寄中秋 天涯共此时

    本报“天涯青岛人,情系中秋节”系列连续报道了多名闯荡海外的青岛人,报道了他们的生活及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昨天,记者将4名海外游子的祝福和惊喜带给他们在青岛的家人,让相隔万里的亲人们因此而“团聚”,一幕幕令人动容的温暖在这4个家庭上演。

    记者田璐 王婷 徐美中 见习记者 孙笑天

    父母听到思思的歌异常惊喜。周昆摄

    唱一段歌曲 送上个“惊喜”

    游子:司思(美国)圆梦地点:市南区佛涛路7号

    当远在美国的司思的歌声在家里响起时,妈妈张卫华一下子乐了:“这不是我闺女唱的吗?哟,唱得还真不赖啊! ”在美国洛杉矶留学的司思为家人准备的这份惊喜,让张卫华和丈夫着实有些意外。25岁的司思在中国海洋大学读完环境工程专业,2011年选择继续到美国深造,和家人商量后选择了南加州大学。从小比较独立的司思出国之后也像一个“小超人”一样,很快适应了异国的生活,从租房子,买家具,买菜做饭,都是自己完成。当记者把此次活动的情况告诉司思时,她很开心地答应了。司思准备礼物花了两天时间,和朋友讨论后决定给妈妈送上一首《世上只有》。 “这样唱歌感觉很奇怪,都有点紧张,录了好久都没有录好。 ”中秋节前一天,司思有些担心地说。终于在中秋当天上午,司思把礼物发给了记者。

    昨天,记者敲开司思家的门。按下播放键,司思略有些俏皮的声音在屋子里回荡,张卫华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歌词,抑制不住喜悦,时不时发出“呵呵”的笑声。张卫华和丈夫今年5月份去美国看过女儿。 “本来以为一个小女孩在美国挺苦的,谁知道见到司思她一点也没有埋怨,总是乐呵呵的,班上同学还给她起了个绰号叫 ‘司哥’,而且司思在班上的成绩都是A,还参加了很多课外活动,真是让人省心的孩子。 ”

    为患病妈妈空调安到家

    游子:马小龙(德国)圆梦地点:即墨马家屯村

    “这里是马小龙家吗? ”昨天上午11时,61岁的马洲业正在家中和老伴准备着2个人的中秋饭,两名穿海尔工装的小伙子扛着一个大包装箱走进了院子。“是呀,马小龙是我儿子。 ”马洲业说,“小伙子,你们这是要干什么呀? ”小伙子笑着说:“我们是青岛海源合商贸有限公司的,马小龙托《青岛晚报》给您二老买了一台最新出的海尔空调。 ”“叔叔,这是马小龙托我给您带来的信。 ”正当老人惊讶的时候,记者走进了院里,给老人递上一封信。两位老人赶紧走进屋里,戴上老花镜,轻声地念起信来。 “妈,您的身体不好,本来今年夏天要手术,因为天热,手术就拖延了。农忙过后,您无论如何都要把手术做了。还有您的关节炎,不能再累着了。爸,您得多喝水,您的口腔溃疡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喝水太少了……”念着念着,泪水不知不觉地滑落脸颊……

    “家里早该安空调了,这次正好田记者帮忙把空调买上送到家里,帮我完成了一个心愿,也送上了我的中秋祝福。到德国12年了,这是我一次写信,虽然远在天边,但是心里一直想着你们,就像你们一直牵挂着我一样……”读完信,马洲业拍了拍老伴的肩头说:“今年夏天天热,你没做手术,一直是儿子的心事,说要给咱们家安个空调。这是给咱们送的中秋礼物了。 ”而此时,老伴不停地擦着眼泪说:“儿子心疼他娘呀……”今年年初,马小龙母亲脖子上长了一个核桃大小的肿瘤。原本想做手术,可是夏天很热,家里又没有空调,担心做了手术后感染,只好推迟了。几天前,马小龙就托记者购买一台最好的空调送给母亲,在中秋节这天送到家中,给父母一个惊喜。一个小时,空调安装好了。马洲业和老伴摸着空调说:“守着它,就像儿子在身边一样。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