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涯青岛人:海外游子情寄中秋 天涯共此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0 12:41:52 字号:TT

天涯青岛人:海外游子情寄中秋 天涯共此时

天涯青岛人:海外游子情寄中秋 天涯共此时

    收到玫瑰花偷偷抹眼泪

    游子:赵茜(法国)圆梦地点:崂山区海川路

    昨日下午5时,记者手捧一束玫瑰花,拎着一盒月饼来到海川路赵茜的家。见到门外的记者,赵妈妈愣了一下。 “您是于静女士吧?我们是替您的孩子赵茜送花给您的,中秋节快乐! ”赵妈妈接过记者手中的花束,又打开花束中的小卡片,看到那句“爸妈别太累了,照顾好身体,妈妈腿不好,少走动,想念你们,女儿赵茜”,赵妈妈别过脸偷偷抹了抹眼泪。“今天早上,我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快看今天的晚报,那个天涯青岛人的小姑娘不就是你家孩子嘛,我赶紧去找了份晚报看。 ”赵爸爸指着昨天的晚报说,“孩子姥爷也看了晚报,看完眼泪就掉下来了,说想孩子了。”“我们原准备出门去她爷爷家过节的,真没想到孩子这么有心,过节还给我们送个惊喜。”赵妈妈说。

    赵妈妈找了个玻璃花瓶,瓶中灌满清水,把九朵玫瑰细心地插好,摆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这真是中秋节最好的礼物。”赵妈妈还领记者参观了赵茜的钢琴房,给记者看了不少赵茜回国时候带的礼物。“这咖啡机和咖啡豆也是孩子从国外带回来的,”赵妈妈说着给记者现磨了一杯咖啡。

    “孩子懂事,今年暑假本来有三个月假期,但是为了订便宜的往返机票,只在家待了不到一个月。”赵妈妈说着说着又掉了眼泪,“我们平时视频的时候,她会一边吃着法式面包一边说 ‘妈妈你看我这面包是新烤的特别好吃’,虽然我能看得见她,能听得见她,但这种物理上的距离感是永远克服不了的,不能面对面交谈,也不能有肢体上的接触,别提多想孩子了。 ”赵妈妈表示,现在自己也坚强多了,孩子想出去就尽量满足她 ,不让她有遗憾,希望她一个人在国外好好的,全家人都等她回家。

    月饼送上门 给妈尝一口

    游子:宋南坤(加拿大)圆梦地点:青大一路公交站

    “妈妈,今天是中秋节,您可要保重身体啊,不要太劳累了,我给您亲手打开了一个月饼,快吃上一口吧。”昨天下午,当看到远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女儿委托记者发来的视频时,正在路队食堂忙着给职工准备工作餐的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二队书记许家美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许家美的女儿宋南坤,4年前独自办理留学手续远赴加拿大学医,其间为了省钱,没有回过一次国。 “以前孩子在身边的时候,她知道我喜欢吃青岛老月饼,每年中秋节都会打开一个送到我嘴里。 ”许家美说,女儿出国后,4年来她再也没有吃过一次青岛老月饼。“拿起来的时候就没了食欲,全家团圆的时候她在那么远的地方,心里挂念啊。 ”

    昨天下午,记者带着宋南坤的视频和由笑蕾公司提供的老式月饼,来到了许家美位于青大一路的路队。边看着视频,边流着眼泪,吃完了一块月饼。 “4年了,今年的月饼吃起来格外香。 ”吃完一块,许家美把其余的月饼都收拾到了盒子里,转身走进停在一旁的一辆公交车上,此时,车厢里已有5名乘客。 “今天是中秋节,大家都来尝尝月饼。 ”边说着,许家美边把月饼分发给乘坐公交车的乘客。许家美说,加拿大和国内存在十几个小时的时差,国内白天当地还是晚上。当晚,因为要给职工分发晚餐,她一直忙活到11时最后一辆公交车收车,才返回家中。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和宋南坤视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