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沙子口湾成游崂山新景点 看海观景月底竣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3-09-21 16:10:35 字号:TT

    “这里修得像五四广场的堤坝一样,可以直接看海观景,还能近距离看海上崂山。 ”昨天,市民张女士一家准备去崂山游玩,路过崂山路沙子口湾节点景观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记者从崂山区交通局获悉,随着崂山路双向通车日期的临近,路上各节点经过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截至目前,崂山路七大景观节点均已开始施工,预计九月底将随路面施工的完成而全面竣工,竣工后一条城市主干道和沿海旅游景观休闲大道将惊艳呈现在人们眼前。

    据了解,本着“蓝海绿脉、悦动山海”的设计理念,崂山路共设置了“一轴两道、六点一园”共7个景观节点。 “一轴两道”即以崂山路为轴,设置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六点一园”自西向东分别是:石老人健身区的俯瞰点、熊牧场对面的“一览观海”点、石老人观光园对面的“凭栏观海”点、阳光山庄南侧的“云影趣廊”点、西姜加油站西的“观海听涛”点、南姜社区边的“城市花园”和沙子口湾的“依堤踏海”点。

    “沙子口湾是整条崂山路上唯一一个亲水节点。 ”据了解,在其他节点上,市民或俯瞰、或远观大海,但在这一节点,完整保留了沙子口湾原有的海堤、栏杆等设施,市民可以走到堤坝,跟大海零距离接触。“节点铺装3000多平方米石材六七种,结合沙子口湾特色,制作休闲石凳300多米、500多块,曲线形状和沙子口湾海浪起伏对应。 ”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该节点已具雏形,绿化、路灯安装将于年底完工,届时,这里将成为市民休闲观海的好去处。 (记者 刘兰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