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秋假期崂山风景区一天迎万人 学生客成主力

来源:大众网-- 2013-09-21 17:18:21 字号:TT

    您的中秋小长假是怎么过的?记者调查发现,前两日青岛各大旅游景点未现井喷式增长,学生客流成为支撑起市场的主力军。记者了解到,21日,岛城将继续晴好天气,温度适宜出行。

    小长假前两天,记者沿着前海一线各旅游景点走了一遍,发现虽然是中秋假期,但各景点游客数量并不算多。

    19日,记者来到栈桥景区,由于栈桥主体正在进行修复施工,游客们或选择在周围的沙滩上嬉戏玩耍,或选择在护栏前看海听涛。在栈桥贩卖贝壳等旅游纪念品的摊主高女士告诉记者:“跟往年相比,人少了大约一半,主要还是因为栈桥没开放吧。”另一位摊主也说:“人明显比去年少,去年中秋跟国庆连在一起,外地旅游团多,今年就三天的时间,基本都是散客。”

    20日,栈桥景区仍未看到井喷的人流,不过与19日相比已经多了不少。

    与栈桥不同,在五四广场、八大关、汇泉广场等地,人流量不少。在五四广场上卖风筝的摊主裴女士说:“今天游客量还可以,比平时多,比去年中秋节当天也要多一些,因为今年中秋假期短,很多本地人没到外地旅游 ,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也不少。”

    据海滨风景管理处统计,小长假首日,前往栈桥、汇泉广场、八大关、五四广场等地游览的人数达到90248人,小青岛、小鱼山公园门票收入12415元。“正逢中秋,这样的市场还是不错的。”工作人员称。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前海一线最多的是学生模样的游客。“我们9月1日才开学,中秋节只有三天假期,时间太短了,回家都在路上坐车了,还不如趁这个机会好好熟悉一下青岛。”青岛某高校大一新生小刘说。

    记者在栈桥随机采访了10位游客发现有5位是本地高校的在校大学生,2位是济南高校的大学生。

    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大一学生小陈说:“刚军训完,正好赶上放三天假,就跟同学一起出来玩一玩,放松放松。”山东科技大学排水专业的小张则说:“同学大部分没回家,我们几个老乡就一起出来走走,刚到青岛不久,很多景点都没去过,正好趁这个机会都看看。”

    在栈桥附近经营观光游艇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20日发了五六趟游船,学生游客能占到80%。

    记者在五月的风附近见到七八个来自黄海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大一新生,他们的家大多是云南、贵州一带,因回家不方便就采取同学聚会游玩过中秋的方式。

    统计 崂山风景区一天迎万人

    记者从前海一线、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崂山风景区等旅游景点获悉,今年中秋节游客并没有出现井喷式的增长,不过旅游市场在小长假第二天比首日要活跃不少。“截至19日16时30分,崂山风景区进山人数共计5000人左右。”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到了中秋第二天,进山人数就激增至10800人。(记者 林伟萍 乔秀峰 记者 周晓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