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三大口岸4天送客45万 济青动车一票难求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2 05:41:38 字号:TT

青岛三大口岸4天送客45万 济青动车一票难求

青岛三大口岸4天送客45万 济青动车一票难求

    昨天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回家过节或外出旅游的旅客纷纷踏上归程,各大交通口岸纷纷迎来高峰。记者采访了解到,4天时间三大口岸发送旅客达45万人次,客流主要以中短途为主,探亲旅客成为主打。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还有不到10天就到国庆节了,有出行打算的旅客要尽快购票了。

    【汽车站】

    4天时间送客18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交运集团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在中秋节期间4天时间共计发送旅客达18万人次,9月18日,在假期开始前一天,各大车站就迎来了客流高峰,当天发送旅客达5万人次,9月19日为客流最高峰,发送量达到6.5万人次,9月20日客流相对平稳,发送旅客近3万人次,9月21日迎来返程高峰,客流达3.5万人次。由于中秋假期较短,并且与十一黄金周相隔不长,因此整个小长假期间的客流以青岛周边县市以及省内200至300公里的中短途为主,特别是胶州、即墨、平度、莱西等区间短途客流。

    据悉,中秋小长假期间,汽车总站共计投入了加班车500多个班次,并在主管部门的审批下还抽调了50部通勤班车和50部温馨巴士公交车在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海泊河汽车站、汽车北站进行加班。在旅客高峰时段,汽车总站还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启用应急候车室、在前广场设立区间线路候车点、限时进站等措施进行分流。

    【火车站】

    多趟济青动车一票难求

    昨日下午,记者在青岛火车站东广场看到,浩浩荡荡的旅客拖着行李奔向站前预检票口,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而在南候车厅内,候车的旅客已经满满当当,一片沸腾,在中秋节假期最后一天旅客们纷纷踏上归途。

    青岛火车站有关人员介绍,中秋期间青岛火车站主要以探亲流和短途旅游流为主,方向集中省内各城市以及北京、上海等往返相对便利的较大城市。从9月18日下午客流量开始剧增,部分动车组车票售空,尤其是青岛至北京南的部分车次,基本上已经无票或者仅剩站票。

    中秋节当天,部分中短途的动车票仍然紧张,尤其是青岛至济南之间的动车票,从上午7点到10点之间,青岛站始发的8趟动车高铁,一等座和二等座几乎无票。

    记者了解到9月18日至21日,4天时间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12.6万人,客流最高日9月18日和21日,发送旅客量都在3.5万人次。

    【机场】

    假期前一天客流量最大

    中秋节期间青岛机场发送旅客量14.7万人次、保障航班1300架次,其中客流最高峰在节前一天的9月18日和假期最后一天9月21日,旅客发送量分别达4.4万人次和4.3万人次。

    ■提醒

    国庆出行 买票要抓紧

    由于距离十一黄金周只有不到10天了,不少市民都准备外出旅游。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根据车站往年的经验,届时主要的客流集中方向,省内为济南、烟台、威海、日照、枣庄、临沂、滨州、东营等地,省外则以国内中心城市为主,包括北京、上海、无锡、南京、太原、西安等城市,这些线路的票源都相对较为紧张,特别是长治、赤峰、乌鲁木齐、哈尔滨等班次较少的线路,市民最好提前8至10天购票,以方便车站统计客流量安排加班班次。

    汽车总站在购票环节依然开设多种售票方式以方便广大旅客。从9月1日起汽车总站所属车站就已经实行了30天联网预售票,并开通了网上购票平台(http://ticket.qingdaonews.com),除流水区间线路外的360余条线路的客票都可以通过网上预订,并在车站售票厅设置了自助售票机方便旅客自助购票查询;除了现场购票、网上购票、自助购票等方式,广大旅客还可以拨打4006-916-916统一客服进行电话订票。

    此外,即日起,十一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旅客可以早早为出行做打算了,网上及电话订票可预订今天至10月10日的车票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