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1名游客来青岛旅游 晚餐后上吐下泻送医救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2 06:51:16 字号:TT

11名游客来青岛旅游 晚餐后上吐下泻送医救治

    早报讯 28名游客从成都来岛城旅游,没想到在岛城吃了第一顿团体餐后,当晚11时开始先后有11名游客出现上吐下泻的急性肠胃炎症状。昨天凌晨4时左右,这些游客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市立医院救治。据旅行社导游表示,出现上吐下泻症状严重的游客都是晚餐吃鸡肉比较多的。记者联系供餐的中合园大酒店,负责人表示疾控中心已经前来取样检测。

    昨天清晨5时左右,记者闻讯赶到市立医院急诊室时,大部分上吐下泻的游客经过治疗已经回宾馆休息,仍然有5名情况较重的游客躺在担架床上,接受静脉注射治疗。

    “我们这个旅行团大部分游客都是离退休的老人。”躺在担架床上的73岁邱大爷告诉记者,全团有28名团友,从成都来山东多个城市旅游,青岛是最后一站。前天下午4时左右,他们从威海赶到青岛,被青岛的地接导游安排在中合园大酒店吃晚饭,然后住进宾馆休息,到了晚上11时左右,陆续有团友出现上吐下泻的不适症状,到昨天凌晨4时左右,先后有11名团友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成都当地全陪导游赵女士称,他们这些团友来山东旅游已经几天了,在前几个城市并没有异常,应该不是水土不服。来到青岛后,大家也只吃了一餐,并没有吃海鲜,他们怀疑是在中合园大酒店吃的十菜一汤团体餐有问题。“我问了所有的旅行团员,发现出现上吐下泻症状的团员都吃了团体餐上的一道鸡肉,而且吃鸡肉最多的团友,上吐下泻的情况也越严重,没吃鸡肉的团员就没事。”导游赵女士称。

    记者在医院采访时,负责地接的青岛世坤旅行社负责人也赶到医院,负责人表示他们是正规的旅行社,安排游客就餐也都是在有资质的定点接待酒店。现在游客出现身体不适,旅行社会为游客的身体健康负责。他们之前已经为每名游客购买了旅行意外保险。记者联系到了为游客提供晚餐的中合园大酒店,酒店栾经理解释称,当晚餐桌上的鸡都是从抚顺路批发市场购买的鲜鸡,都是有凭据可查的,鸡块也是当晚现炒现做的,应该不会有问题。

    昨天上午,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医院上报此事后,首先赶往医院对游客的呕吐物和排泄物取样化验,也到了中合园大酒店,拿走了晚餐的留样。昨天上午,食品安全部门工作人员也到中合园大酒店进行了相应的检查,目前仍在等检验结果。(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