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散装猪头肉添加剂超标 万香斋菌落超标登黑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安 2013-09-22 14:38:15 --字号:TT

散装熟肉制品不合格统计,万香斋登黑榜

散装熟肉制品不合格统计,万香斋登黑榜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  记者从市食安办获悉,在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专项抽检活动中,熟肉制品共抽检80批次,含预包装熟肉制品25批次,散装熟肉制品55批次。其中合格63批次,不合格17批次,合格率78.75%。不合格原因主要是菌落总数、山梨酸、苯甲酸超标,未检出亚硝酸盐、日落黄、胭脂红等添加剂。

    预包装熟肉全合格 品牌值得信赖

    总的来看,预包装熟肉制品全部合格,而散装熟肉制品合格率不高,主要表现为微生物超标比较严重,特别是酱卤肉类尤为突出。

    预包装熟肉制品抽检25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涉及波尼亚、双汇、喜旺、家佳康、萬香斋、华清、雨润、宝迪、荷美尔、龙大、金锣、得利斯等12个品牌商标,品种包含火腿和香肠,采样地点有商场超市、批发市场、肉食店。

    猪大肠、猪头肉和猪肝添加剂超标

    散装熟肉制品在运输、销售过程中最容易受到污染,特别是夏季气温高,经营场所达不到保存条件,往往是造成细菌超标主要原因。

    散装熟肉制品共抽检55批次,产品包含香肠、扒鸡、烤鸡腿、烤鸭、猪头肉、猪大肠、苦肠、猪肝、口条、猪蹄、脂渣20余品种。生产来源有肉食加工厂、肉食店、个体经营者。散装熟肉制品中合格38批次,不合格17批次,合格率为69%。其中16个批次菌落总数超标,3个批次山梨酸,2个批次检出苯甲酸。

    食品菌落总数超标容易引发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苯甲酸允许在酱油、料酒等调味料中限量使用,长期食用可能导致人体肠胃功能、血液酸碱度失调,会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产生影响,对人体健康不利。山梨酸虽是高效无毒防腐防霉剂,但超量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消费建议:不要选购颜色鲜艳的熟肉制品

    市食安办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购买熟肉制品时,应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场、超市,不要选购颜色鲜艳的熟肉制品。在选购熟肉制品时,要靠感官鉴别优劣,好的熟肉制品,外观为完好的自然块,洁净、新鲜润泽,呈肉制品应具有的自然色泽,无异味,有些特别鲜红和漂亮的颜色很可能是人为加入色素。(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