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奥斯卡开青岛分号 全球最大影视园落户

来源:青岛晚报/大众网-- 2013-09-23 12:00:12 字号:TT

    关键词二:世界级定制5000座巨型影院亚洲最大

    现在流行“私人定制”,众多“定制”的世界独创项目也将汇集在青岛影视产业园。世界唯一的汽车极限秀剧场,由全球艺术大师马克·费舍尔设计,360度的环绕舞台及汽车极限表演,是世界唯一高科技汽车极限运动节目,极具感官刺激等,此外还有滨海酒店群、游艇交易中心、滨海酒吧街以及国际医院等。

    万达城则是位于产业园内的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大型室内主题公园设计有世界唯一定制的高速过山车;大型室内水公园建有世界首台室内水上过山车。室内电影乐园是万达创新的世界最新电影娱乐科技项目。3D 互动影院“封神榜”,则是世界上首次实现3D 互动与过山车结合,游人在速动平台上与虚拟鬼怪互斗胜负。万达城还建有亚洲最大的 30厅5000座的巨型电影院,大型室内溜冰场以及多种娱乐、美食、零售业态。

    关键词三:中国奥斯卡首度走出美国来到青岛

    除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园外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CAA、WME、UTA、ICM 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以及中国电影家协会已与万达签订协议,将共同支持于2016年开始,每年9月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目前正在报批手续。

    电影节期间,将设奥斯卡日,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同时 ,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承诺:每年将邀请30位国际一线巨星和导演参加青岛国际电影节。这是1986年以来奥斯卡学院首度走出美国,此前的十几年时间里,法国戛纳电影节、日本东京电影节多次请求与奥斯卡合作,均未能成功。

    王健林表示,由于集合了众多世界顶级资源,力争3至5年将青岛国际电影节打造成世界排名前列的国际电影节,改变中国没有电影文化世界品牌的局面。

    揭秘·百年青岛电影缘

    早在1900年,外国电影就来了

    或许您还不知道,在中国的城市中,青岛是最早感受世界电影魅力的城市之一,早在1900年,青岛亨利亲王饭店里就开辟了一个专门放映外国电影的地方,比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的诞生还早5年。

    青岛专门的电影院出现在1921年,是位于中山路61号的福禄寿电影院。而青岛首个由中国人自己开办的影院则是山东大戏院。1931年12月15日戏院开业当日,放映中国早期的有声电影《歌女红牡丹》,主演胡蝶前来剪彩轰动一时。中国早期的很多电影代表作中,都曾在青岛取景,包括《风云儿女》《劫后桃花》等,著名编剧洪深、著名演员赵丹、金焰、王丹凤等都曾在青岛塑造过他们永恒的银幕形象。

    而在解放战争后到改革开放前,《海魂》《海上风景》《冰上姐妹》《青春之歌》和《葡萄熟了的时候》等剧组也都曾到青岛取过景,青岛也被称为“天然摄影棚”。近年来,除了每年有近200部影视剧来青岛取景拍摄,青岛还走出了唐国强、倪萍、黄晓明、黄渤等100多位知名的明星。2006年9月份,青岛成为“首届中国国产电影交易会”的举办城市;2010年,中国国产电影交易会正式落户青岛。此外,中国电影表演学会“金凤凰奖”等奖项颁奖典礼在青岛的举办,也让这座“影视之城”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如今在电影市场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青岛人的观影热情也在逐年高涨。据统计,目前青岛已经有 221块银幕,34家电影院,连续3年电影票房都在以30%的速度增长,去年电影票房已超过1.5亿元。(记者 王法艳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