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奥斯卡开青岛分号 全球最大影视园落户

来源:青岛晚报/大众网-- 2013-09-23 12:00:12 字号:TT

奥斯卡开青岛分号 全球最大影视园落户

    ■位于黄岛区的青岛影视产业园项目包括影视产业园、电影博物馆、影视名人蜡像馆、影视会展中心、汽车极限秀、万达文化旅游城、度假酒店群、游艇俱乐部、滨海酒吧街、国际医院等多个项目,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特大型影视产业园区,并拥有众多世界独创项目。

    ■按照计划,2016年6月项目一期开业,2017年6月影视产业项目全部建成开业。青岛影视产业园建成之后,每年将有30部左右外国电影和不少于100部的国产影视作品在此拍摄制作,并引进50家以上的国内影视制作公司。

    ■从2016年开始,每年9月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期间将设奥斯卡日,由奥斯卡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这是86年来奥斯卡学院首度走出美国,支持其他组织举办电影节。

    昨日上午,由万达集团投资建设的全球规模最大影视产业项目——青岛影视产业园举行启动仪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奥斯卡学院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等出席启动仪式。

    张新起代表市政府致辞。他对青岛影视产业园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并对海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是中国的帆船之都,是一个音乐之岛,是一座影视之城。青岛与电影有特殊的渊源,是西方电影进入中国最早的城市之一。青岛享有“天然摄影棚”、“影视明星的摇篮”等美誉。近年来,青岛创办了中国国产电影交易会,集聚了中国电影金凤凰奖、北京电影学院等一批影视节会和院校,影视文化产业逐步成为青岛文化产业的支柱之一。

    张新起指出,近年来,万达集团大力进军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是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十大领军企业之一。青岛影视产业园区落户青岛,体现了万达集团的战略眼光和远见卓识,不仅对万达集团打造全球一流的电影运营集团、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为青岛打造影视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提供了重要支撑。青岛将依托该项目,积极申办青岛国际电影节,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电影盛会,青岛影视产业园一定能够成为中国电影产业的重要基地。张新起表示,真诚希望万达集团与青岛加强合作,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布局在青岛;同时,青岛也愿意与今天前来参加活动的国际国内友人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在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进程中,携手开创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据了解,位于黄岛区的青岛影视产业园,是一个以影视产业为核心,涵盖旅游、商业等多种功能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产业项目。项目包括影视产业园、电影博物馆、影视名人蜡像馆、影视会展中心、汽车极限秀、万达文化旅游城、度假酒店群、游艇俱乐部、滨海酒吧街、国际医院等多个项目,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特大型影视产业园区,并拥有众多世界独创项目。按照计划,2016年6月项目一期开业,2017年6月影视产业项目全部建成开业。青岛影视产业园建成之后,每年将有30部左右外国电影和不少于100部的国产影视作品在此拍摄制作,并引进50家以上的国内影视制作公司。

    此外,万达已与中国电影家协会、美国奥斯卡学院等签订协议,将从2016年开始,每年9月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期间将设奥斯卡日,由奥斯卡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这是86年来奥斯卡学院首度走出美国,支持其他组织举办电影节。

    市领导胡绍军、王鲁明、张大勇、王建祥、栾新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CAA、WME、UTA、ICM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美国索尼影业、华纳兄弟、环球影业、派拉蒙、狮门影业、韦恩斯坦影业等世界知名影视公司负责人,世界著名电影人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凯特·贝金赛尔、伊万·麦克格雷格,华人著名影星章子怡、李连杰、梁朝伟、甄子丹、赵薇、黄晓明等出席相关活动。

奥斯卡开青岛分号 全球最大影视园落户

    中国电影发展论坛在青举行 李群王健林致辞 青岛影视产业园将接轨国际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中国电影发展论坛昨日下午在万达艾美酒店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以及韦恩斯坦影业公司、环球影业公司等国际一流电影公司负责人出席论坛。

    李群在致辞中说,电影作为人类发展史上一项伟大的创造,在人们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电影传递着信息与观念,触动着人们的心智与情感,是人与人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好的影片会不断给社会增添爱与正能量。青岛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城市风貌和丰厚的历史积淀,素有“天然摄影棚”、“万国建筑博览馆”之称。进入21世纪以来,青岛与电影的不解之缘愈发深厚。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蓬勃发展,电影创作新人辈出。青岛的电影票房也连续4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相信通过此次论坛各位业界领导者和专家学者的对话交流,一定能够碰撞出灵感与智慧的火花,为青岛乃至中国电影发展带来深刻的启示与思考。同时,这次论坛也将架起中外电影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推动世界进一步关注和了解中国电影,促进中国电影以更快的步伐走向世界。

    王健林表示,世界电影市场的发展前途在中国,保守估计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将超过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青岛影视产业园将接轨国际,集聚电影产业的主要要素。万达集团正依托这一平台,在与世界多家影视巨头和经纪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打造世界电影产业中心,积极筹办青岛国际电影节,助力中国电影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论坛上,韦恩斯坦影业公司、狮门影业公司、环球影业公司、华纳兄弟电影公司、I-MAX公司,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国内外一流的影视公司的高层先后围绕 “中国电影产业政策扶持”、“中国电影制作全球化思维”、“演艺经纪市场全球化发展”等主题展开了精彩讨论,共同探讨了中国电影产业国际化发展趋势、中国电影人才培养等焦点问题。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参加论坛。

奥斯卡开青岛分号 全球最大影视园落户

影视基地效果图。电影博物馆效果图。影视会展中心效果图。

    9月22日,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青岛影视产业园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当天还举行了电影产业论坛和明星红毯秀等活动。记者采访获悉,青岛影视产业园将于2017年6月全部建成开业,届时将成为中国电影产业的中心,从2016年9月起,还将跟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合作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力争三到五年办成世界一流的电影节。

    从青岛影视产业园的规划图上看,这座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产业项目,位于滨海大道北侧,交通便利风景秀美,包括电影博物馆、影视名人蜡像馆、影视会展中心、汽车极限秀、万达文化旅游城、度假酒店群、游艇俱乐部、滨海酒吧街、国际医院等多个项目,这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特大型影视产业,计划2016年6月项目一期开业,2017年6月影视产业项目全部建成开业。

    据介绍,青岛影视产业园落户青岛,不仅对万达集团打造全球一流的电影运营集团、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为青岛打造影视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提供了重要支撑。青岛将依托该项目,积极申办青岛国际电影节,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电影盛会。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艾萨克、前主席霍克、首席执行官哈德森等也参加了启动仪式。据介绍,为了最大发挥产业园的综合优势,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CAA、WME 、UTA 、ICM 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以及中国电影家协会已与万达签订协议,将共同支持于2016年开始,每年9月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这是奥斯卡首次走出美国。

    探秘·青岛影视产业园

    奥斯卡青岛“分号”,年产130余部影视剧

    青岛影视产业园是一个大型综合性文化产业项目,从当天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人的介绍和规划图、俯瞰图中,可以看到这个特大型影视产业项目的未来蓝图。

    关键词一:东方好莱坞每年拍摄制作130多部

    青岛影视产业园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影视剧的制作和拍摄,与横店、车墩等目前国内已有的影视拍摄基地相比,这里更加多元,外景区设计有欧陆风情、明清古都、阿拉伯世界等多个外景地;制作区有20个摄影棚,有世界最大的 1万平方米摄影棚、世界唯一的固定水下摄影棚,并配有世界一流的音效 、混录、动漫设施和服装、道具、器材加工厂及IMAX全球研发中心。王健林透露,万达已与多家全球影视巨头和艺人经纪公司达成初步协议,产业园建成后,每年将有30部左右外国电影在此拍摄制作,产业园还将引进50多家国内的影视制作公司,每年在此拍摄制作的国产影视剧则将有100多部。

    届时,这里还将有中国面积最大的电影博物馆,介绍世界电影史及最新电影科技,是世界级的专业博物馆。此外还有影视名人蜡像馆,有望引进杜莎夫人蜡像馆,让市民和游客能跟偶像零距离合影。产业园还将建设世界规模最大的影视会展中心。

    关键词二:世界级定制5000座巨型影院亚洲最大

    现在流行“私人定制”,众多“定制”的世界独创项目也将汇集在青岛影视产业园。世界唯一的汽车极限秀剧场,由全球艺术大师马克·费舍尔设计,360度的环绕舞台及汽车极限表演,是世界唯一高科技汽车极限运动节目,极具感官刺激等,此外还有滨海酒店群、游艇交易中心、滨海酒吧街以及国际医院等。

    万达城则是位于产业园内的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大型室内主题公园设计有世界唯一定制的高速过山车;大型室内水公园建有世界首台室内水上过山车。室内电影乐园是万达创新的世界最新电影娱乐科技项目。3D 互动影院“封神榜”,则是世界上首次实现3D 互动与过山车结合,游人在速动平台上与虚拟鬼怪互斗胜负。万达城还建有亚洲最大的 30厅5000座的巨型电影院,大型室内溜冰场以及多种娱乐、美食、零售业态。

    关键词三:中国奥斯卡首度走出美国来到青岛

    除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园外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CAA、WME、UTA、ICM 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以及中国电影家协会已与万达签订协议,将共同支持于2016年开始,每年9月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目前正在报批手续。

    电影节期间,将设奥斯卡日,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同时 ,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承诺:每年将邀请30位国际一线巨星和导演参加青岛国际电影节。这是1986年以来奥斯卡学院首度走出美国,此前的十几年时间里,法国戛纳电影节、日本东京电影节多次请求与奥斯卡合作,均未能成功。

    王健林表示,由于集合了众多世界顶级资源,力争3至5年将青岛国际电影节打造成世界排名前列的国际电影节,改变中国没有电影文化世界品牌的局面。

    揭秘·百年青岛电影缘

    早在1900年,外国电影就来了

    或许您还不知道,在中国的城市中,青岛是最早感受世界电影魅力的城市之一,早在1900年,青岛亨利亲王饭店里就开辟了一个专门放映外国电影的地方,比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的诞生还早5年。

    青岛专门的电影院出现在1921年,是位于中山路61号的福禄寿电影院。而青岛首个由中国人自己开办的影院则是山东大戏院。1931年12月15日戏院开业当日,放映中国早期的有声电影《歌女红牡丹》,主演胡蝶前来剪彩轰动一时。中国早期的很多电影代表作中,都曾在青岛取景,包括《风云儿女》《劫后桃花》等,著名编剧洪深、著名演员赵丹、金焰、王丹凤等都曾在青岛塑造过他们永恒的银幕形象。

    而在解放战争后到改革开放前,《海魂》《海上风景》《冰上姐妹》《青春之歌》和《葡萄熟了的时候》等剧组也都曾到青岛取过景,青岛也被称为“天然摄影棚”。近年来,除了每年有近200部影视剧来青岛取景拍摄,青岛还走出了唐国强、倪萍、黄晓明、黄渤等100多位知名的明星。2006年9月份,青岛成为“首届中国国产电影交易会”的举办城市;2010年,中国国产电影交易会正式落户青岛。此外,中国电影表演学会“金凤凰奖”等奖项颁奖典礼在青岛的举办,也让这座“影视之城”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如今在电影市场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青岛人的观影热情也在逐年高涨。据统计,目前青岛已经有 221块银幕,34家电影院,连续3年电影票房都在以30%的速度增长,去年电影票房已超过1.5亿元。(记者 王法艳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