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兰州国家级新区一周岁:招商组合拳有成效

来源:中国兰州网-- 2013-09-23 16:31:23 字号:TT

    813,是兰州新区获国务院批复、跻身为第五个国家级新区一周年。与动工开发前黄土漫天、不毛之地的荒凉狼藉相比,眼前的兰州新区,已是碧水蓝天、草木葱郁,规划整齐的高楼大厦从四面拔地而起,凝结着现代气息的各式建筑风格遥相映衬。

    自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以来,甘肃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开发建设。目前,当地全面实施了以水、电、路、气等为重点的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为企业入驻和产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目前核心区80平方公里的基础配套设施已基本建成,可满足企业落地需求。

    作为兰州新区开发建设的关键与核心,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是甘肃以及兰州两级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已累计签约项目148个,总投资1791.22亿元,其中今年新签约项目68项,总投资1017.42亿元,这为新区产业集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劲动力。

    广泛借鉴吸纳,努力用叠加优惠政策吸引客商;走出去请进来,在更大的范围内开展招商引资;选准发力方向,瞄准高端招大引强;整合资源力量,形成招商引资合力。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森洙表示兰州新区招商引资中实施的以上“组合拳”成效显著。

    除过强力推进开发建设外,兰州新区周边生态脆弱问题亦是外界关注焦点。因此,他们牢固树立“生态为先”的理念,坚持“生态环境优先、协调持续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新区生态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

    据了解,兰州新区编制了生态建设规划。计划利用1015年时间,依托引大入秦工程水系,完成造林绿化53万亩,使新区植被覆盖率、森林覆盖率分别达到46%30%以上。同时,加快新区外部生态防护林建设;加快新区内部公园及道路绿化建设;注重环境保护及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在李森洙看来,实施兰州市区工业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对于加快兰州新区开发建设、推动全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根据兰州中心城区工业企业的实际,20122014年期间,计划启动实施132户企业出城入园工作,其中向兰州新区拓展118户。今年1-6月份,兰州新区已经对接的、符合新区产业政策的出城入园企业共36家,投资总额331亿元。

    在做好供水、供电、道路、交通等基础保障的同时,兰州新区也专门为出城入园企业出台了优惠政策,明确出城入园企业同时享受新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确保企业搬迁到新区后能留得住、能有序运转,并发展壮大。

    对于兰州新区未来“模样”,李森洙如此梳理:力争到2015年,城市框架及相关配套服务体系基本建成,交通及城区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具备较强的集聚效应和要素资源的吸纳能力,产业集聚发展;到2020年,基本建成特色鲜明、功能齐全、产业集聚、服务配套、人居环境良好的现代化新区。(中国兰州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