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界顶级剧目岛城聚首 20场国际大戏连番上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3 19:21:5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随着“城市话剧季”宣告收官,青岛大剧院引领下的岛城演出市场将迎来新高潮,2013大剧院秋冬演出季将于9月28日随着”乐器之王”管风琴独奏音乐会一同揭幕。四个月内20场国际顶尖的音乐、歌曲、戏剧演出将轮番登场,除演出类型之多,本届演出季大剧院在演出团队的选择将于一线城市同步,让岛城观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世界级的饕餮“剧”宴。

    纯正百老汇:世界顶尖音乐剧《芝加哥》原味呈现

    继法文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之后,青岛大剧院将迎来纯正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这部风靡全球与《猫》、《剧院魅影》齐名为史上上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至今上演10000场,演出足迹遍布261个城市,夺取了六项托尼大奖、一座格莱美大奖、六次夺取奥斯卡电影改编奖。2013年将进行8个城市为期8周的中国巡演,而青岛将跻身一线城市中于新年前夕迎战本剧。在此之前,11月24日,由英国百老汇歌舞团带来的《热辣百老汇》将融16个百老汇经典曲目于一台,《猫》、《妈妈咪呀》、《悲惨世界》、《四十二街》等音乐剧金曲让你一体看个够。轻松活泼充满激情的风格观众将仿佛穿梭于“百老汇”发展的历史长廊,享受到地道的百老汇热辣盛宴。

    “音乐教父”“钢琴王子”各领风骚

    《野百合也有春天》《滚滚红尘》《追梦人》《是否》《你的样子》《童年》.....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符号。罗大佑,这个震撼了几代人推动了流行音乐发展的“歌坛教父”将于11月14日唱以剧院演唱会形式以歌会友,再次展现年代音乐的魅力,用他的音乐阐述自己对爱情的看法。与此同时,当代最负盛名最受欢迎的世界著名中国钢琴家“钢琴王子”李云迪“中国钢琴梦”音乐会是李云迪下半年度最重要的计划,将会在八十天举行三十多场音乐会,除了香港之外,其他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武汉等多个城市。10月26日巡演至青必将会掀起一阵势不可挡的古典风潮。

    限制级魔术PK“小清新”话剧

    世界十大魔术师之一——约克,将于9月28-29日拉开重量级情景魔术序幕。这位2001年与“魔术之神”大卫·科波菲尔一同获得“金曼陀罗奖”并受邀参加2007年世界魔术大会的魔界王子,将携《剑穿纸箱人》、《怪兽穿肚》等恐怖刺激的情景魔术呈现限制级魔术之夜。多次将代表作搬上青岛舞台的“戏剧教父”赖声川,11月2日再携新作《弹琴说爱》与岛城观众见面。有别于一般戏剧的演出方式,该话剧是用音乐来演戏。不仅弹琴,也唱歌;演出者或对谈,或独白;人声与琴声相辅相成,让人体会到“说”不仅指用言语,一向以语言台词闻名的赖声川,此次将结合音乐元素带来一股“小清新”之风;

    高水准音乐会立体呈现:2000万管风琴磅礴发声

    管风琴被称之为“乐器之王”,9月28日,汉普斯·林德伟拉管风琴独奏音乐会将奏响,这也是青岛大剧院管风琴建成以来第二次奏响。由欧洲管风琴演奏家演奏家汉普斯·林德伟拉用一场气势恢宏的经典作品音乐会为岛城观众打造秋日精神盛宴。

    喜欢歌剧的观众同样有耳福,10月4日,钢琴大师吉尔·沙哈将携小提琴及女高音歌唱家唱响《辉煌的咏叹调世界经典歌剧唱段音乐会》;来自加拿大的克莱特瑞五重奏室内乐团将于10月17日奏响,这个传统的犹太音乐乐团,是现在加拿大最具活力的犹太音乐乐团之一。(记者 张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