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金家岭金融新区方案通过 崂山路月底双线通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5 06:31:5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 崂山区张村河两岸将建设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方案也已通过……昨日,市规划局范伟副局长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崂山区将打造多个金融服务区。另外,备受市民关注的崂山路9月底实现双线通车。

     崂山区张村河两岸将打造金融服务区

    网友问崂山区张村河两岸的规划,市规划局范伟副局长解答,据201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建设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战略性决策,崂山区政府和市规划局牵头,邀请了国内知名设计院,进行了金家岭金融新区概念规划及重点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目前,该概念规划已经市城规委和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

    根据该概念规划,张村河两岸为金融服务区,相关规划已编制完成。具体规划实施工作由崂山区人民政府组织。

    建设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方案已通过

    对于网友关注的金家岭金融新区规划情况,范伟解答,据201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建设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战略性决策,邀请了国内知名设计院,进行了金家岭金融新区概念规划及重点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该概念规划已经市城规委和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目前,崂山区政府正根据概念组织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待完成后将按法定程序上报并向社会公开。

    根据金家岭金融新区概念规划,金家岭区域规划为以现代金融业为主导的金融商贸区。除现有项目外,崂山区政府招商部门正积极洽谈中。下步,崂山区政府将加大商业配套力度,不久的将来,商业不足的局面将有所改善。

    中山路区域的潍县路19号作为试点已经启动,附近其他区域的改造范围、改造方案尚未确定,待指挥部确定后逐步公布实施。

    登瀛片区控规编制规划涵盖登瀛片6个社区

    沙子口登瀛社区位于崂山风景名胜区的保护区范围内和沙子口登瀛片区的规划范围内,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自2009年底已启动登瀛片区控规编制工作,规划涵盖登瀛片6个社区,为推进该片区的规划编制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今年再次启动该片区的规划定位研究工作,统筹解决好登瀛片区的居民安置、旅游发展及风景协调三大问题。

    崂山路9月底实现双线通车

    网友问崂山路详细规划是怎样?范伟解答,崂山路改造西起滨海公路,东至大河东停车场,全长约13.5km,现状为公路省道,宽度18m(局部为16m)。改造工程分为两期,一期工程从滨海公路至沙子口桥,道路长度约为8.0km;二期工程从沙子口桥至大河东停车场,道路长度约为5.5km。

    滨海大道至山水名园小区段,道路长度约2100米,道路红线宽度为41.5米,两侧各14.25米绿化带; 山水名园小区至姜哥庄丁字路口段,道路长度约2900米,道路红线宽度为40米,两侧各10米绿化带;姜哥庄丁字路口至崂山啤酒厂段,西侧道路长度约1150米,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两侧各10米绿化带;东侧道路长度约1120米,东侧道路前半段道路红线宽度40,两侧各10米绿化带;东侧道路后半段道路红线宽度20米,两侧各10米绿化带;崂山啤酒厂至李沙路段,道路长度约500米,道路红线宽度为40米,两侧各10米绿化带。崂山路计划于9月底实现双线通车。

       老城区高中学校逐步迁移

    网友反映如何规划大学路等小学分校去东部办学问题? 范伟答复,城市中心迁移等历史客观原因,形成了老城区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的教育资源相对集中的现状,同时也存在着教育用地狭小、面积不足、缺少发展空间等问题,学生的集聚也给城市交通、停车和住房等各方面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相比之下一些新区教育配套设施的建设相对滞后,特别是缺少一些规模化、标准化的优质学校。对此,市规划局在各层面规划编制中落实教育配套设施具体位置和规模,并出台了相关导则办法和标准,确保教育配套设施落到实处。按照规划要求高标准配置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等教育设施,并要求与建设项目同步规划设计、同步施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加强规划引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支持教育规划布局的调整和旧校区的改造建设。

    下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基础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青岛市教育设施专项规划》的编制,考虑将老城区高中学校逐步迁移、集中办学,实现城乡统筹,让农村孩子同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同时,积极引导对老城区初中、小学、托幼规划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将高中学校搬迁腾出的用地首先用于教育,以解决初中、小学、托幼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并将相关措施一并落入相关规划调整和具体项目当中,严格规划实施,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全面均衡发展。

    小鱼山文化名人街区

    网友问小鱼山文化名人街区情况,范伟答复,小鱼山文化名人街区位于市南区沿海区域,北至福山路北端,南至海岸线,东至栖霞路,西至黄县路,主要由福山路、鱼山路、大学路和莱阳路4条街道及其周边小巷构成,分布面积约65公顷,是青岛老城区城市风貌的典型代表。去年市南区小鱼山文化名人街成功当选第四届

    “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成为继八大关当选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之后,我市第二条获此殊荣的街区。青岛也成为继苏州之后第二个拥有两个“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城市,是山东省唯一拥有两个“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城市,市南区也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两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城区。(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