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午山遍布大小鸟网几十张 鸟儿成餐桌美食(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9-25 12:19:23 字号:TT

午山捕鸟何时休 遍布大小鸟网有好几十张

    前段时间,我们刚刚报道过捕鸟的事,可是这才没几天,捕鸟的人又出现了,今天一早,有护鸟爱好者告诉我们,他们在午山上发现了大量的鸟网。

    记者和志愿者费了好大劲,才把这只受伤的夜莺从网上摘下来,它看上去伤势很重,已经没有力气飞了,志愿者说,他们会把这两只鸟儿先带回去,处理一下伤口,养好之后再放飞。

    记者跟着志愿者一起,继续往山上走,一路上又陆续发现了好几张大网,周围还散落了大量的鸟毛,可越往上走,越感觉不对劲,架好的鸟网好像都被人动了手脚,大家正纳闷呢,突然,有人发现附近的树林里有人影闪过。

    往山腰方向看去,两条五六米宽的鸟道,贯穿了整个山头,为了方便支网,路边的不少大树都遭了黑手,遍布的鸟网大大小小有好几十张。午山,是候鸟迁徙途中一个重要的休憩地,这些年,尽管相关部门三令五申,可还是有人顶风而上非法捕鸟,大量的鸟儿在这里不幸落网,成为了餐桌上的美食。

    我们在明处,捕鸟人在暗处,想抓到他们并不容易,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崂山森林公安。森管队员说,每年春秋两季,他们都会组织队员巡山,也会在山脚悬挂横幅或者标语,但效果不大,狡猾的捕鸟人很善于打游击战,对付这些人,他们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尽可能的加强巡逻,一旦抓到现形,从严惩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