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第二条大站公交周五上路 节省20分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5 12:56:19 字号:TT

青岛第二条大站公交周五上路 节省20分钟

    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岛城第二条“大站快车”318路线将于9月27日(周五)开通,作为南北大线,新开大站公交车将减少18个站点,运行时间较普通车辆省20分钟左右。据悉,首条大站快车线路363路公交车经过5个多月的运行,方便了市民出行,每天都有上班族专程等大站公交车。

    318路线作为公交集团的南北大线,贯穿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三个区。据介绍,318路线原本有33个站点,“大站快车”是选取了客流量较为集中的虎山军体中心、射击场、下王埠、虎山路、李村公园、维客广场、李村、青山路、西韩、杨家群丽景苑、哈尔滨路、鞍山路、图书馆、江西路、市政府等15个站点进行停靠,并在车辆前右风挡处有明显的大站快车标识牌可以让乘客清晰辨认。为使广大市民了解到318路线“大站快车”的发车时间及相关站点,也防止市民在318路线“大站快车”开通首日坐错车,公交二分公司提前印制了318路线“大站快车”相关信息张贴在所有318路线车辆上,以确保市民了解具体信息。据悉,318路线“大站快车”仍然采用13.7米巨无霸公交车,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投放,虎山军体中心早高峰投入时间为6:35—7:15,晚高峰投入时间为16:30—17:00,每个时段发车6车次,时间间隔6分钟,原本的318路线发车时间和沿途站点不变。

    318路线所在的公交二公司营运科科长袁悟先表示,318路线“大站快车”较现有站点减少18个站点。而对于“大站快车”站点的选取,是经过先期对于318路线高段面站点进行客流分析,最终决定了现有15个站点。据测算,由于站点停靠时间的减少,“大站快车”车辆运营时间将缩短,根据前期测试,单程可为乘客节约乘车时间15—20分钟左右,届时,上班族可以省下不少时间。(记者 徐美中)

    相关链接

    318路线大站快车停靠站点发车时间

    虎山军体中心——市政府:

    虎山军体中心—射击场—下王埠—虎山路—李村公园—维客广场—李村—青山路—杨家群丽景苑—哈尔滨路—鞍山路—图书馆—江西路—市政府

    市政府——虎山军体中心:

    市政府—江西路—图书馆—鞍山路—哈尔滨路—杨家群丽景苑—西韩—青山路—李村—维客广场—李村公园—虎山路—下王埠—射击场—虎山军体中心。

    时间:由虎山军体中心发车,早高峰6:35—7:05,晚高峰16:30—17:0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