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梦纪念邮票青岛首发 青岛元素登上国家名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6 16:27:0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 昨天上午10点,《中国梦—国家富强》青岛原地首发纪念票品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中国邮政将分三年发行《中国梦》主题系列特种邮票。该系列邮票共三组,自2013年起,每年发行一组。内容分别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国家名片”首现“中国梦”本质内涵

    为深入揭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本质内涵,中国邮政将分三年发行《中国梦》主题系列特种邮票。该系列邮票共三组,自2013年起,每年发行一组。内容分别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第一组《中国梦》主题系列特种邮票—《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将于2013年9月29日正式发行,邮票1套4枚,小全张1枚,大版张邮票枚数为16枚,同时第一次发行“中国梦”贝雕仿印邮票。全套邮票面值4.40元,小全张售价6.60元。邮票图案分别为:神舟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辽宁号航空母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

    原地首发,青岛元素隐身“中国梦”邮票

    该套邮票的设计从深邃的蓝色空间出发,太空、天空、陆地、海洋通过设计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载人航天、北斗导航、航空母舰和蛟龙深潜逐一呈现在邮票画面中,构图协调、气势恢宏。邮票由何洁、周岳设计,北京邮票厂印制。

    细观此套邮票内容,可以发现多种元素与青岛息息相关。其中“蛟龙号”深海基地、“辽宁号”航母基地均落户青岛;有着“内陆测控第一站”美誉的青岛卫星测控站,在神舟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过程中,承担和参与了“神舟飞船”入轨后的遥测监控、中途轨道修正等关键控制过程。《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在记录中国富强梦想的同时,也记录了青岛人所付出的努力和骄傲。

    9月29日,我市将在崂山区青岛深海邮局、黄岛区青岛航母邮局分别举办《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首发式,这是我市集邮史上第一次在不同地点为同一套邮票举办首发式活动,在岛城集邮爱好者中间引起了广泛关注。

    首发期间,我市还将发行2套以“辽宁号”航空母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为主要设计元素的原地极限系列封片,《梦向深蓝—辽宁号航空母舰》纪念邮册、《梦向深蓝—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纪念邮册、《中国梦—国家富强》纪念邮册、《中国梦—国家富强》金、银仿印邮票等原地纪念邮品,同时启用深海邮局、航母邮局原地纪念邮戳供市民纪念收藏。

    票品数量有限,20%的邮票预订户及邮协会员将有幸收藏

    受国家邮资票品发行政策所限,《中国梦》特种邮票发行数量极为有限。鉴于集邮活动在岛城有着广泛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同时也由于“蛟龙号”深海基地、“辽宁号”航母基地均落户青岛,青岛是此次《中国梦》邮票的首发原地局,最终我市争取了极少量“中国梦”邮品。

    由于纪念票品数量有限,市邮政部门仅面向部分2013新邮预订户及邮协会员进行回馈销售,预计我市20%的邮票预订户及邮协会员将能够有幸收藏此次相关原地邮品。(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