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刚出生女婴被弃小村 脐带未脱落面黄肌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7 06:38:25 字号:TT

刚出生女婴被弃小村 脐带未脱落面黄肌瘦

    早报讯 一名出生不多久的女婴被父母抛弃在黄岛区海青镇李黄崖村,好心村民发现后报了警。当地警方会同海青镇政府相关部门将女婴送到了青岛市儿童福利院。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全力寻找女婴的父母。

    9月24日晚7时,黄岛区海青镇李黄崖村徐女士开始准备晚饭,当她到自家门前抱草烧火时,发现门口有一个红色的小棉被。她打开一看大吃一惊,棉被里竟然是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徐女士赶紧把丈夫叫了出来,夫妻两人发现周围没有人,再仔细一看,这名女婴面黄肌瘦,头发稀少,脚踝处及头部有疑似针孔的疤痕,看样子像是生病了;女婴的脐带还未脱落,应该是刚出生10多天的样子。

    夫妻两人赶紧叫来邻居,经仔细查看,旁边的一个包裹里有一身衣服,还有400元钱。此时,村里许多群众已经来到现场,有人拿来了尿布,有人送来了奶粉,考虑到时间已晚,该村的安先生夫妇就先把小孩抱回自己家里,给小女孩喂饱了奶,又给她换了身衣服。

    9月25日上午,徐女士拨打电话报警求助,海青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先将婴儿送到当地卫生院进行了简单检查,发现这名婴儿患有先天性疾病,但暂时无生命危险。随后,民警联系了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当天下午4时,警民一起将女婴送到福利院暂时寄养。目前,黄岛警方在全力寻找女婴的家人。

    昨天,记者联系了青岛市儿童福利院。“我们将孩子送到了市儿童医院进行了检查,孩子目前确诊的情况是早产和营养不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孩子太小,其他病症暂时难以短时间确诊。“现在孩子精神状态不错,身体状况也很好。”这名工作人员说。

    “这名婴儿的父母,为逃避抚养义务而故意将新生婴儿遗弃于他人门前,涉嫌遗弃罪。”山东众成仁和律师事务所尚怀耀律师说,刚出生的婴儿身体娇弱,不能独立生存,将其遗弃在室外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所以遗弃新生婴儿应当认定为 “情节恶劣”。“女婴父母应当尽快将孩子抱回,承担起为人父母的责任和义务。”尚怀耀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