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风景区新增千余车位 重点路线通行调整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9-27 12:42:41 字号:TT

    崂山流清风景区新开拓100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中国旅行社总社配备190余部大巴用于区间车接送游客;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全员进驻景区维持秩序,疏导交通……2013年“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崂山风景区早行动、早部署,提前进入了战备状态。昨天,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管理局从多方面加大措施,保障游客在节日期间畅心出游。

    执法:

    多部门综合整治旅游秩序

    今年“十一”国庆期间,崂山风景区发挥景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有序的旅游环境。景区将协调崂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局、工商分局、旅游局、卫生局等部门,在节日前及节日期间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及封建迷信、食品安全、旅游市场以及道路沿途飙车拉客、游客服务中心周边围堵游客、欺客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旅游环境。

    景区成立了旅游秩序整治行动办公室,假日期间将发挥好专项整治作用,加强对扰乱旅游秩序的非法人员、非法车辆的打击治理力度,努力保障游客集中区域的旅游秩序和窗口形象。

    交通:

    重点路线通行进行调整

    为保障景区内车辆有效运行,假日期间早8:00至下午4:00之间禁止大货车进入景区。景区将在沙子口、王哥庄、北宅三个街道靠近景区的主干线上和三个客服中心检查站设立警示标志。针对易拥堵路段和节点,景区全部人员到现场,协助各管理处疏导交通,维持秩序。“黄金周期间,以旅游、探亲、学生流为主的客流量高峰将出现在10月2日~10月5日,公司将结合以往经验与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运输方案。”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旅游汽车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文晟告诉记者,节前公司对所有崂山区间车辆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技术性能检测,目前162部车辆均达到标准。同时,公司还准备了20~30部客运车辆作为崂山景区备用运力,承担节庆期间风景区应急运输任务。

    据崂山风景区管理局旅游处处长刘赞科介绍,“十一”期间,对到农家宴就餐车辆实行通行证制度,每天以配额为限,发证放行车辆,控制车辆数量。此外,景区对重点路线通行进行调整。如对进入北九水的社会车辆要求停放在观崂车场,鸿烈酒楼南挡车器路口禁止非公务车辆进入。南九水汉河口处禁止旅游车辆上行,节日期间此处将作为下山出口。

    安全:

    车辆游艇全部接受“体检”

    节日前期,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要求各管理处搞好自查整改,另一方面对景区内的中旅观光车、海鲨公司的海上游艇及经营场所提出要求,进行自查和整改。日前,景区已经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巡视督查。同时,风景区管理局安排防火巡查、值班工作,做好了护林防火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全面进行了对旅游设施及电路的维护保养,避免火警、火灾的发生。

    为保障景区内车辆有效运行,假日期间早8:00至下午4:00之间禁止大货车进入景区。景区将在沙子口、王哥庄、北宅三个街道靠近景区的主干线上和三个客服中心检查站设立警示标志。景区将710指挥中心做为各项工作的指挥中枢,节日期间将加强值班工作,24小时值守,及时收发信息,以最快速度处理景区内各类突发事件及游客投诉事项。(记者宋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