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界最大影视产业园落地青岛 奥斯卡鼎力相助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9-27 12:16:41 字号:TT

世界最大影视产业园落地青岛 奥斯卡鼎力相助

    青岛影视产业园创造多项世界第一

    青岛影视产业园位于西海岸新区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是一个以影视产业为核心,涵盖旅游、商业等多种功能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包括影视制作产业园、电影博物馆、影视名人蜡像馆、影视会展中心、汽车极限秀、万达文化旅游城、度假酒店群、游艇俱乐部、滨海酒吧街、国际医院等多个项目,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特大型影视产业园区,计划2016年6月项目一期开业,2017年6月影视产业项目全部建成开业。

    青岛影视产业园外景区设计有欧陆风情、明清古都、阿拉伯世界等多个外景地;制作区有20个摄影棚,有世界最大的1万平方米摄影棚、世界唯一的固定水下摄影棚。制作区还有世界一流的音效、混录、动漫设施和服装、道具、器材加工厂及IMAX全球研发中心。有中国面积最大的电影博物馆和影视名人蜡像馆。

    同时,产业园区将建设世界规模最大的影视会展中心,会展中心设计有3000座和1000座的大剧场各1个、2000人的大宴会厅和若干个中小剧场、会议厅。

    青岛影视产业园建有众多世界独创项目。世界唯一的汽车极限秀剧场,由全球艺术大师马克·费舍尔设计,360度的环绕舞台及汽车极限表演,是世界唯一高科技汽车极限运动节目,极具感官刺激;滨海酒店群规划8个度假酒店,包括1个6星级酒店、1个5星级酒店、2个4星级酒店和4个3星级酒店,共有客房4000套,床位7000张;游艇俱乐部有300个泊位,游艇交易中心面积3万平方米,每年夏季举办国际游艇交易展;滨海酒吧街面积3万平方米;国际医院面积2万平方米,万达将引进国际知名医院品牌。

    此外,青岛影视产业园规划的万达城还是万达独创的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万达城全部为室内项目,大型室内主题公园设计有世界唯一定制高速过山车;大型室内水上公园建有世界首台室内水上过山车。室内电影乐园是万达创新的世界最新电影娱乐科技项目。3D动感影院“火焰山”,游客乘坐6自由度动感座椅,在立体世界中获得身临其境的刺激享受;3D互动影院“封神榜”,世界上首次实现3D互动与过山车结合,游人在速动平台上与虚拟鬼怪互斗胜负。万达城还建有亚洲最大的30厅5000座的巨型电影院,大型室内溜冰场以及多种娱乐、美食、零售业态。

    国内外影视大腕云集启动仪式现场

    青岛影视产业园令世界瞩目,国内外影视产业巨擘、影视界明星让启动仪式变成了一场国内外大腕的盛会,规模、档次超过此前所有国内电影节。

    美国奥斯卡学院主席爱莎克、前主席霍克、首席执行官哈德森,美国电影协会首席运营官迈克尔·罗宾逊,美国索尼影业、华纳兄弟、环球影业、派拉蒙、狮门影业、韦恩斯坦影业董事长或总裁,中国华谊兄弟、光线传媒董事长、美国CAA、WME、UTA、 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ICM董事长或总裁,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党组书记康健民,悉数到场。

    此次还特别邀请到国际著名影视巨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凯特·贝金赛尔、伊万·麦克格雷格,还有国内一线影视明星章子怡、李连杰、梁朝伟、甄子丹、赵薇、黄晓明、徐铮、莫文蔚等。青岛市民惊叹:头一次看到这么多国内外著名大牌明星,青岛好像好莱坞。

    中国影视产业发展迎来“黄金十年”

    随着文化消费的不断深入,中国影视产业发展迎来“黄金十年”,2012年中国电影票房为170亿元,业内预计今年将突破220亿元。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认为,2018年前,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将超过北美,2023年前将达到北美票房收入的2倍左右。世界电影市场的发展就在中国,原因一是逐渐富起来的13亿中国人口规模;二是每年超过4000块优质电影屏幕的产业发展速度。他还表示,世界电影人士谁更早认识到这点,谁更早与中国合作,谁就能更早受益。

    近年来,万达在文化旅游产业的布局突飞猛进,投资频出大手笔。自2008年起,万达集团就开始主动转型,由商业地产向文化旅游产业进军。目前,万达已在长白山、武汉、西双版纳、哈尔滨和南昌等地规划开发多个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按照王健林的转型计划,到2020年万达商业地产的收入比重将降到50%以下,文化和旅游是其两大投资方向。

    对于其“快速运转、急速扩张”的发展状态,王健林表示,这就是万达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也是万达的核心商业模式。他认为,万达现在的发展速度是正常的,“除非我退休,否则万达的发展速度不会放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