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斤大炮弹潜伏小区草丛 粗似碗口来源成谜(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8 13:49:13 字号:TT

    晚报讯昨日上午,沙子口街道南姜社区在清理垃圾场时,一名居民突然发现草丛里躺着一颗炮弹,随后拨打了110报警。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刻到场将10余名围观居民疏散,随后拉起了警戒线。经过治安大队民警检查,这颗炮弹已经没有了弹壳和引信,已经不存在爆炸的危险。上午11时许,民警将这颗近百斤重的炮弹运走处置。

    “垃圾场上发现颗炮弹,弹头老长了! ”昨日上午10时许,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南姜社区,10余名群众正围在一处草丛边。民警分开人群上前查看,里面躺着一颗70多厘米长的炮弹弹头,锈迹斑斑的弹体中间还在闪着寒光。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将10余名围观群众疏散,一路将此事汇报给分局指挥中心,请求治安大队民警到场处置。

    围观的南姜社区居民告诉民警,发现炮弹的草丛边是一处垃圾场,由于临近拆迁,昨日上午社区组织了多名居民将此处清理。 “当时还以为是块石头,发现一头是尖的才知道是个炮弹。 ”一名居民称。

    10时30分许,崂山警方治安大队民警到场查看。经过检查,这是一颗舰炮炮弹弹头,长度超过70厘米,有碗口般粗细,表面锈迹斑斑。幸运的是,炮弹已经没有引信,也没有弹壳和火药,已经没有爆炸的危险性。听到民警这么说,周围群众长舒了一口气,几名民警合力将近百斤重的炮弹抬上警车先带回派出所处置,并进一步调查弹头的来源。

    (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