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企业排污数据网上实时公开 大企业成监控重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9 12:34:43 字号:TT

    上网点点屏幕,岛城106家省控重点企业131个排污点的污染情况便可实时知晓。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从9月24日起,省环保厅对全省重点监管企业数据全部公开,青岛市106家省控重点企业的131个在线监控点位监测数据可以实时在山东省环保厅网站公布查询。

    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为加强重点企业监管,省控重点企业全部安装了自动监控设施,用于监控、监测重点企业的废水、废气排放情况。如果排放企业使用多个排放口,则每个排污口都需安装自动监控设施。这些监控设施对企业的废水废气排放状况实施连续监测、监控,并与省环保厅监控平台联网。废气重点排放企业包括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山东黄岛发电厂、青岛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钢铁有限公司、青岛焦化制气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废水排放企业包括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丽东化工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厂等58家企业;另外包括团岛污水处理厂、海泊河污水处理厂、李村河污水处理厂等19家污水处理厂。其中有4家工业企业同时涉及废水、废气排放。

    昨天下午3时40分许,记者登录省环保厅网站,在右下角找到了山东省省控以上重点污染源数据发布系统,记者点开其中的重点废气监管企业名单发现,当时位于市北区的热电股份,正在超标排放氮氧化物,自动监测系统当时监测到的数值为297,而国家标准为200,超标倍数达到了0.5倍。位于原四方区的青岛电厂,当时正在超标排放二氧化硫,自动监测系统当时监测到的数值为279,而国家标准为 200,超标倍数达到了 0.4倍。位于黄岛区的黄岛电厂,也在超标排放氮氧化物,监测数值为 448,而国家标准为200,超标倍数达到了1.2倍。此外,东亿热电、青钢等也都在超标排放氮氧化物或二氧化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