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节前再查出租 一天40辆车被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9 12:16:43 字号:TT

青岛节前再查出租 一天40辆车被罚

    明明距离交接班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出租车司机拒绝载客。27日,在市交通运输委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撒网查处违章出租车行动中,40辆出租车被查,其中7辆存在无故拒载等重大违章行为,7名驾驶员被吊销从业资格。

    黄岛纠出套牌出租车

    “我一直在市内开出租车,但最近发生在黄岛的闯红灯、超速交通违法已经十多起了。 ”近期,有出租车司机向市交通稽查支队举报车被套牌。前天早上6时左右,便衣执法人员赶到黄岛长途汽车站布控。约一小时后,套牌车鲁UT7539出现了,车上还拉着乘客。执法人员立即驾车跟踪,由于套牌车速度快,执法人员意外跟丢。上午11时许,正在展开排查的执法人员在牡丹江路一小区发现了该车。或许是发现自己被执法人员跟踪,套牌车司机一直没有出现。执法人员随后将该车拖走进行证据保存。

    感觉不妙的哥忙改口

    前天下午,市交通稽查支队从市郊抽调了生面孔的执法人员,配合暗访火车站周边的出租车。便衣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打上一辆车号为鲁UT7751的出租车,司机说要以150元的价格,将执法人员送到黄岛区的石油大学。车辆启动后,司机将计价器扣倒,但司机的警惕性很高,在途中仔细辨认了车上所拉的乘客,发现其中一名执法人员的面孔较熟,猜到了可能有“情况”。到达目的地后,司机改口了,按车上计价器所显示的钱数收费。由于该司机存在要价150元的涉嫌违章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批评教育他,并要求他到违章办接受进一步的处理。

    交班时间成拒载理由

    前天下午3时左右,便衣执法人员在李沧区书院路检查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鲁UT3846的出租车打着空车灯停在路边,先后拒绝了两拨客人,于是执法人员也尝试打这辆车探拒载原因。司机说:“3点了,要交班了,去不了……”此时,执法人员的一只脚已经上了车。令执法人员惊讶的是,司机竟然发动起车来往前开,一点也不顾执法人员的安全。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司机竟然说:“我知道你是执法人员……”司机随后辩称,自己要去城阳交班,还要去加气,一口一个“照顾照顾”,但就是不拿交班牌。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该司机的相关证件,责令他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半个小时后,执法人员在同一条路上发现了车号为鲁UT7428的出租车同样以交接班为由拒载,而此时距交班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

    一天40辆车撞枪口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一直持续到“黄金周”结束,重点查处车窗不整、驾驶员着装、服务资格证、秩序混乱、拒载、甩客、不使用计价器高收费、未经乘客同意擅自招揽他人同乘等严重违章行为。前天通过巡查和暗访,查处了存在重大违章行为的出租车7辆,黑出租2辆,套牌出租车1辆,违章出租车33辆。

    其中,被查实的6辆无故拒载车为:为鲁UT5813、鲁BT1256、鲁UT3161、鲁UT3846、鲁UT7428、鲁BT1289;1起高收费车辆为鲁UT3908(鲁UT7751涉嫌);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的黑出租2起,车号为鲁B081L9、鲁BP5N39;套牌出租车1起,车号为鲁UT7539。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