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海救助队直升机空中抢救 两天救两渔民性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30 05:42:23 字号:TT

北海救助队直升机空中抢救 两天救两渔民性命

    核心提示

    目前我国北部海域正值渔业生产高峰期,渔民作业中危及生命安全的情况时有发生。9月28日和29日,正在黄海北部海域作业的“鲁荣渔50280”渔船、“鲁荣渔50811”渔船两渔民先后突发危急情况,并先后向海上搜救中心求救,接到青岛海上搜救中心和威海海上搜救中心的求助信息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第一时间派出直升机实施空中抢救,两名危重渔民被安全转运至陆地医院救治。据了解,由于救助及时,两名渔民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凌晨接到求助信息

    昨日凌晨3时30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接到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的求助信息,在威海东南方向100海里附近黄海海域,“鲁荣渔50811”渔船上一名渔民下舱工作时缺氧中毒并危及生命,请求救助飞行队派专业直升机前往救助。由于目前救助飞行队不具备夜间救助能力,救助飞行队决定等天一亮就出动实施救助。

    5时左右,救助飞行队启动救助出动程序,机务人员迅速进场为直升机做航前检查和放飞准备工作,飞行机组人员研究制定飞行救助方案。一切准备就绪后,B7313救助直升机于6时05分起飞赶往威海机场,在威海机场补充燃料后,7时13分,直升机直飞事发海域。

    救生员空中“荡秋千”

    早上8时10分,机组人员飞抵事发海域上空发现一艘渔船,在核对渔船船号后确认就是求救渔船,此时渔船上的渔民已经发现救助直升机的到来,他们将中毒渔民抬到渔船后甲板上。直升机上的救生员顺着钢索被放下去,在空中荡起“秋千”,在海浪托起渔船的瞬间,绞车手及时放长救生钢索,救生员一个跳跃落到甲板上。在检查了中毒渔民的情况后,机组人员准备通过担架吊运的方式将危重渔民救上直升机。在船上渔民的配合下,救生员将中毒渔民固定到了担架上后被拉上直升机。上午9时20分,救助直升机在威海机场落地,中毒渔民被救护车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紧急出动救起昏迷渔民

    无独有偶,9月28日中午1时,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接到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的求助信息,威海石岛东南方向海域,“鲁荣渔50280”渔船上一名渔民呼吸困难、昏迷,同船的其他人怀疑其突发心脏病。因救助点超出救助飞行队救助范围,B7312机组决定在基地待命,救助值班室不间断追踪目标船只位置。下午2时28分,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再次请求救助飞行队派机救援。随即,基地启动紧急出动程序。下午3时10分,B7312救助直升机从机场起飞。下午4时25分,直升机飞抵现场,在机组与救生员娴熟配合下,经过通力合作,成功将患病渔民救上直升机。

    据统计,进入9月份以来,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已从海上抢救了10名因患病、作业不慎受重伤和烧伤的渔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