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旬老人爬山时摔晕头出血 被热心人组团救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30 06:30:59 字号:TT

    早报讯 昨晨6时30分左右,一名80岁老人独自从青大一路爬浮山健身时,不慎后仰摔伤头部。万幸的是,意外发生后老人得到了周围热心人及时救助,老人被两名武警战士背下山后,被送到市立医院东部院区急救。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人经过急救后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被女儿接回家中休养。

    “一名老人在浮山上摔晕了,头上全是血!”昨晨6时40分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昨天一早,张先生上山取水,快走到山下时,发现一群人围在一名白发老太身边,老人仰卧在地上出现了短暂的昏迷,众人见状不敢贸然扶起老人,而是在她身旁了解情况,一名热心女子拨打了120求助。大约十几分钟后,老人逐渐恢复意识,执意要回家的老人却记不得女儿的电话,见老人这种状态众人就劝说老人坐在路边休息,而拨打120的女子则下山去接急救人员。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参与救援的许多热心市民已经离开。“老人是被两名武警战士从山上背下来的,已经送往医院了。”仍在现场的市民张先生介绍说,老人已经80岁了,爬山时找了一根棍子作为拐棍,结果走到半山腰时拐棍突然一滑,老人重心不稳仰面摔倒在地,老人说以前她就有头晕的毛病,这次意外发生前她又感到一阵头晕。

    记者随后立即赶到市立医院东部院区,此时摔伤的老人已经回家休养。“经过初步检查,老人只是皮外伤,颅内并没有严重伤情。”医护人员张先生介绍说。受伤的老人虚惊一场,但是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如果不是热心人帮忙,老太的老伴差点也因为这次事故出现意外。

    “当时老大爷就在山下等老伴,从下山人处听说一个老太摔伤了,老大爷急得不行,也要上山,结果每走几步就头晕气喘,被众人扶到了路边,如果旁边没人救助,这后果不堪设想。”目击者吴先生介绍说。

    对此,急诊医生提醒老人,秋天早晚气温低,身体受寒冷刺激后,缺乏弹性的血管收缩导致血压上升,加之清晨血液粘稠度相对较高,极易出现血栓、心脑血管出血等意外,因此老年人锻炼最好在上午九点钟左右。(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