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老赖欠270万还住海景房 房子已被封四次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30 12:00:32 字号:TT

    国庆长假,原本是家人团聚或一起出游的好日子,可一些欠款的老赖为了躲避还债,有的藏到外地,有的关机失踪,还有的被执行法官找到,但仍不愿或没有能力还款,只能在看守所里过节了。记者从我市各个法院了解到,中秋至国庆期间,共拘传了百余名“老赖”。

    案例1 欠270万还住海景房

    在市南法院,说起曲某面包店的纠纷,不少法官都直摇头。“曲某在市南就有三四个案子,涉及的总案款达到了270余万元。 ”仅在今年,记者就跟随执行法官到曲某家中执行了两次,但每次都找不到人。国庆节前执行法官再次到曲某家,准备对她进行强制措施,可仍是吃了闭门羹。办案法官介绍,曲某居住在燕岛国际,不仅小区大门有门禁,连上电梯时都要用门卡,否则电梯无法运行。

    “今年5月申请人提供线索,称曲某在家,我们上门送传票时正好碰到曲某送孩子上学,看到我们之后,她就一直说不可能给钱,但同意把孩子送到学校之后到法院说明情况,可后来就一直没有消息了。打电话、上门,全都没有回复。 ”执行法官说,“前几天中秋节我们再次到曲某家,准备对她采取强制措施,但一直无人应门,由于无法确定家中是否有人,我们也不能强制开锁进入。 ”

    法官告诉记者,目前法院已经查封了曲某的房屋,“我们已经是第四次封了,曲某因为别的案子房屋早就被其他法院或者法官查封了。”

    宋女士是曲某其中一件案子的申请人。曲某是上海一家面包店在青岛的特许经营单位法人,2010年宋女士与青岛这家面包店签订了合作经营合同,宋女士出资150多万找了店铺并进行装修,曲某所在的面包店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每月收取部分管理费和特许经营费。可后来宋女士发现,面包店无权进行合作经营,而且也不应当收取特许经营费,因此将曲某及面包店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本金及房租等共计169万。后经法院审理,面包店需支付158万元,曲某对其中的135万元负有连带责任。可这笔账追了三年,到现在还是没有完全支付完毕。

    案例2 900元抚养费拖着不给

    段某住在段家埠,2009年7月因感情不合与妻子宋某离了婚,孩子归宋某抚养。按照双方协议,段某每月需支付孩子抚养费300元。可到了2012年6月,孩子上幼儿园,宋某提出抚养费要“涨价”,每月需支付450元,比原来多出150元。今年年初段某支付了2012年下半年拖欠的900元,可到了2013年6月,上半年的900元抚养费段某还是没有及时支付。

    今年中秋节期间崂山法院到段某家执行,段某不在家,岂料执法人员刚刚离开,恰好碰到了刚从外面回家的段某,执行人员随即将他带回法院。段某某坦言:“我现在打零工,搬搬货物,每个月工资2000多元,这些钱要支付我所有的花费,实在再拿不出来钱给孩子了。 ”段某被带到法院后,听说不交钱要被拘留,当场找亲戚给送来900元。

    案例3 进了看守所立即还钱

    吕某和赵女士因为一套房子的装修产生了纠纷,赵女士起诉至市北法院,要求吕某支付装修款以及各种赔偿共计6万余元。经双方协商,吕某要在今年6月前将6万元全部付清。可到了约定的时间,吕某一直没有偿还,赵女士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将吕某传唤至执行局,吕某称希望能给他延期一个月,到时一定支付。一个月后,承诺“打了水漂”,吕某再次来到法院,同样要求执行人员再给他一个月的时间筹钱。

    由于吕某拒不执行,法院开始调查他的财产情况,发现在年初的时候吕某将自己的房屋变卖了。 “卖了房子为什么还不还钱? ”“父亲得了癌症,挺严重的,这些钱都给老人治病了。”今年中秋节期间市北法院集中执行时,吕某再一次因不予还款被行政拘留15天,刚进看守所两天,妻子就带了6万多元到法院,一次性将钱全部还清。统计集中执行拘传近百人

    国庆节前夕,市南法院拘传10名被执行人,其中2人被拘留;市北法院拘传21人,拘留10人;李沧法院拘传22人,拘留11人;崂山法院拘传17人,仅市区就有70名被执行人被拘传,加上其他区、县市,共有百余名老赖到法院“报到”。在拘留的人中,有的提前交钱结束强制措施,也有人结束了15天拘留时间后仍然没有还钱,还有两人要在看守所里过国庆节了。(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