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住海景房欠270万不还 老赖躲执行钻进大衣橱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1 14:28:19 字号:TT
老赖躲执行钻进大衣橱

    女老板曲某住在燕岛国际公寓高档小区里,欠款总标的达到270万,其中被欠了158万元的宋女士两年没有收回欠款。宋女士多次申请执行,但都找不到曲某,昨天上午,宋女士带着执行法官在曲某家将她逮个正着。

    现场让女儿放“烟雾弹”

    昨天清晨,宋女士像往常一样到住在燕岛国际的曲某家楼下蹲守,她发现曲某的车停在楼下,而且根据之前打听到的情况曲某在家,宋女士赶紧联系了市南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

    9时,执行人员赶到小区,对这里他们已经十分熟悉。 “曲某在法院有四五个案子,总标的达到了270多万,我们已经找过她多次了,但她一直躲着不见人。 ”到了曲某居住的8层,执行人员不停地敲门,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开了门。 “曲某在吗? ”“妈妈不在家。 ”“我们是法院的,要进门看看。 ”

    执行豪宅柜子里找到人

    在向小女孩出示了证件之后,执行人员到屋内检查。据宋女士说,“她家装修得像宫殿一样,280多个平方米呢。 ”在其中一间卧室检查时,执行人员打开橱柜,只见一名中年女子蹲在里面。 “曲某是吧?出来吧,别躲了。 ”曲某无奈,从柜子里钻了出来,随后同执行人员一起到了法院。

    被带到法院后,法官将宋女士和曲某叫到一起,协商具体的还款方案。 “没什么好商量的,现在158万元的本金,还有25万的利息,总共180多万,必须全部还上。 ”“我现在哪有钱?没有钱啊! ”“没有钱?没有钱你住在燕岛国际?没有钱你开两辆车,别唬人了。 ”“那都是我老公的,我现在实在是拿不出来。 ”

    宋女士和曲某一见面就争吵起来。 “如果你同意今天还,那我只收158万的本金,利息不要了,但如果你还不了,那对不起,依据法律来吧!没什么好商量的。 ”“宋姐,你不能这样吧,一点也没有转圜的余地?我今天就能凑到10万,先给你行不行。”“不行,没得商量,我已经等了两年多,给了你那么多次机会,什么也别说了,还不了就等着拘留吧! ”

    说法违规合作吃官司

    两人的纠纷要从2010年说起。据宋女士称,当时她经常在海信广场的一家面包店购物,其间认识了曲某。 “后来曲某不停地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兴趣在家乐福开一间同样的面包店。 ”据了解,曲某当时是这家面包店在青岛的特许经营商,同面包店在上海的总公司签订了相关协议。后来宋女士答应了,并投资了150万元,曲某主要负责技术支持和管理支持。另外根据两人的协议,宋女士要定期交给曲某营业额的4%作为管理费,同时由曲某代为收取上海总公司的特许使用费。

    可是宋女士后来了解到,曲某与上海总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并没有约定曲某可以将特许经营转让,不能与别人合伙经营。随后宋女士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上海总公司,2011年上海总公司终止了与曲某签订的特许经营合同,同时曲某也收到了市南法院的传票,宋女士已经将曲某起诉,要求她赔偿150万的本金还有25万元的房租。

    法院审理认为,曲某让宋女士一起开店,并且收取管理费和特许使用费,属于转让特许经营权,违背了当时与上海总公司签订的合同,由于曲某违约,合同自然作废;后来与宋女士签订合同的是青岛某公司,曲某是这家公司的法人,公司存在一定的欺诈行为,而宋女士也有审查过错,法院一审判决,曲某支付宋女士各项损失共计158万余元。

    处罚面临15天行政拘留

    昨天在法庭,曲某的情绪也较为激动,“我已经还给她60万了,怎么说一分没给呢? ”曲某告诉记者,当时与宋女士产生纠纷的并不是她,而是“第三方”。 “她的钱被第三方骗走了,就拿着我当时和她签的合同找我麻烦,我也是替别人背黑锅了。 ”曲某一边跟法官解释情况,一边不停地打电话凑钱,但只凑到了10万。这时她又找宋女士协商,能否先给10万,其余的年底前付清,但被宋女士拒绝。由于拒不履行,昨天中午曲某被送到了拘留所,她将面临15天的行政拘留,这也意味着曲某要在拘留所里过国庆节了。(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